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改進我們的工作方法

改進我們的工作方法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改進我們的工作方法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改進我們的工作方法

  黃塑芹

  本篇應該是《改造我們的思想》續篇,因故《改造我們的思想》沒有按計劃寫出來,之所以《改正我們的工作方法》捷足先登,是我才剛從農村調研回來,有一吐為快的激情,也就敷衍成文、留下“殘缺的美”日後補遺了。

  偶然中接觸到烏有之鄉網站,看了張宏良教授視頻及文章,我受到了巨大的啟發與教育,再讀張勤德、戴旭、孔慶東、韓德強、秋石客、何新等毛派理論家們的文章,我的思想發生了改變,我的階級立場也便回到了人民大眾中來。儘管崇拜毛澤東是自我記事起就從來沒有過動搖。

  在我生活的S城,我結識了一些紅色網友,隨着交往的加深,我有了感觸,那就是要“改造我們的思想”,我並不認為我的思想已經改造好了,我的思想需要用我一生的努力需要改造,我只是認為,我從張老師那裡受到啟發與教育,再經過更深入地理論學習,應該深入社會各階層中,去做還不了解到當今中國的危機的老百姓的思想工作,應當讓更多不上網、不知道有烏有之鄉愛國、愛人類、以毛澤東思想為信仰,為共產主義理想而奮鬥,為中國乃至全世界復興科學社會主義做出自己的貢獻的廣大民眾知道,國際國內嚴峻形勢,讓廣大民眾覺悟起來,團結起來,改變現狀,創造歷史!

  我不喜歡空談,我不會去剽竊毛派理論家的思想成果,更不會從身邊同志那裡聽到一言半句觀點便據為己有、而大寫特寫文章去嘩眾取寵。我只想做實際工作。如何做實際工作?實際工作怎麼做?理論指導實踐,實踐檢驗理論,再理論再實踐再創新!毛主席說:“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前一段日子,我到群眾中去了,我和農民工、清潔工、洗車工、商人、學生、文化人、黑車司機、教師等宣傳烏有之鄉,宣傳毛澤東思想,宣傳張宏良等毛派理論家。

  然而,當我一講毛澤東的豐功偉績,一反對鄧大人的改革開放,他們就與我唇槍舌劍辯論起來。沒有幾個人不反對文革的,沒有幾個人不厭恨餓死人與吃不飽飯的毛澤東時代的。他們雖然憤恨改革時代的貪污腐敗,嚴重的貧富兩極分化,但他們認為改革時代,生活水平提高了,不餓飯了,人生自由了。原來要去啟發與教育他們的,結果他們反對我,反被他們“啟發與教育”了!這怎麼行呢?

  身邊紅色網友們繼續清談着,繼續鸚鵡學舌寫文章表現自己,繼續爭論、表現自己如何馬列如何高人一等、如何唯我獨尊!繼續自拉自唱(張宏良語見《大眾民主和共同富裕的歷史潮流不可阻擋 》),我苦苦思索一個解決實際工作難題的支點,正好,有友人請我去寫某全國人大代表、煤老闆的傳記,讀罷這位農民大企業家“光輝業績”,我怒火中燒!為這等魚肉老百姓的資本家樹碑立傳只有喪盡天良的人才去做!聯想到只拿250元工資、村幹部要做“傻子”的王宏斌與他領導下繼續搞社會主義集體經濟的全國四大名村之一的南街村,我“靈機一動、計上心來”何

  不親自去南街村體驗生活?

  從南街村回來,稍作休息,利用一個機會,去農村做群眾思想工作!這一次是有備而往,是深思熟慮,成竹在胸而信心十足!

  見什麼人說什麼話,要以完全樸素的語言,誠懇的態度,和農民朋友交流,我微笑地問一位50多歲的老叔,有幾個孩子,他說有3個女兒,我問他3個女兒是否都已成家,他說是的,我問他有幾畝田,他說他種了7畝田,問他一年有多少收入,他說有一萬多塊,問他種雙季稻還是只種一季,他說只種一季,我問現在田裡老鼠多不多,他說現在田裡老鼠很少,他說他年輕時,30多年前老老鼠特別多!現在母豬生崽也少多了,一窩也就7、8隻,5、6隻,原來一窩14、15隻!問他為什麼,他說他不知道。就這樣東扯一句西扯一句,我倆的話越講越多,龍門陣越擺越有勁火。我有意識地不提鄧小平的改革,不談毛澤東的時代,我只和他談他感興趣的話題,談他的家庭情況,談他的生活現狀,談他的人情世故,談他與鄰里之間的關係,我逐漸把話題引到國家政策上,我說,我有個同學是河南南街村人,我到過南街村,我問他知道河南南街村嗎?他說不知道,我便把我釆訪南街村的情況一五一十講給他聽,講南街村村支部書記王宏斌和村幹部每個月上班只拿250元工資,講南街村民生病了只要通過村醫院,無論生病花多少錢都不要病人從家裡拿錢,住房不要錢,上學不要錢,吃飯不要錢,要用車打個電話就來了,工作由村委會解決,當然若有嫌工資低的也可以去外面找工作。村裡有敬老院,子女忙的老人或孤寡老人進了敬老院,村裡有補助。周圍村裡的人都特別嚮往做南街封人。

  我再問他這個村裡的情況,我把我在別個村調查的情況說給他聽,說有的村支部書記,如何勾結爛仔欺壓村裡人,如何把上面撥發給困難戶的錢佔為己有,如何讓自己子女取代真正需要低保的人拿低保,如何把政府拔給村民植樹造林的錢村幹部拿了。村幹部沒有植樹造林卻擁有幾十畝幾百畝植樹造林名額!如何把集體山林砍光賣光,所得集體財產變成個人私產!......類似情況還有很多!我以某村為例,該村村支部書記開採本村煤礦成為全國人大代表,他把全村土地租用,造果園,建工廠,村民沒有自己田土了,到他私人工廠打工或進他私人果園做工,工資低,生活條件差,村裡有派出所執勤室,他要使用村民房屋基地,就進行強拆,村民房屋值一萬,他給五千,村民不讓拆,推土機與保安一齊上,容不得村民不讓拆!大年三十村書記打發人給本村最困難的村民發50斤麵粉,50塊錢過年,就為這點事,記者們大肆報道本村老闆如何仁慈!如何善待村民!對於這位把本村地下煤炭和地表田土巨大財富據為己有沒有記者披露與揭發!村民土地流轉的下一步,就是土地私有,村支部書記、這位全國人大代表、著名農民企業家就是現代版大地主,而村民將淪落現代版貧僱農、長工!

  說到這裡,我出了一道選擇題,就是如果讓他選擇,他願意他這個村子走南街村集體路子,做南街村式村民,還是選擇後者,把自家土地租給一個大老闆,做現代版貧僱農、長工?他說,當然願意做南街村村民,大老闆就是大地主就是舊社會的劉文釆!哪個願意做貧僱農、做長工?問題是我們這裡沒有王宏斌那樣的大能人!沒有去過南街村也不相信如今還有搞毛主席時代的社會主義集體化農村!我介紹說,在南街村,村民要學習毛主席著作,學習雷鋒精神,七老八十的人都還不肯退休,還要為村裡做事,願意做雷鋒那樣的人!不做懶漢!南街村治安最好,人民最幸福!他說,你說的我不相信!哪個不想自己的村成為南街村?我說,這樣吧,你晚上有空的時候,找幾個你平日交好的鄉親,把我們交談的話說給他們聽,看有幾個人和你意見相同,又有幾個人和你意見不相同,好嗎?他說好。

  過了兩天,我和他們又坐在一起,大家意見基本一致,就是不相信中國還有搞毛主席時代的社會主義集體化的南街村,還搞的那麼好!他們這裡不會有王宏斌那樣思想好的大能人!他們當然願意自己生活在南街村那樣的地方,恨死了本村這樣村幹部與黑惡勢力勾結欺壓鄉里鄉親!鄉里鄉親的,兄弟姐妹,父母與兒女都是為了錢財成了仇人!說著說著,就說到了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說沒有毛主席打下的一切,哪有改革的成績?沒有毛主席時代支持與組建袁隆平搞雜交水稻研究,改革時代不知餓死多少人!因為改革把人心改自私了改壞了改黑了!有人說改革時代人還是自由些,有人說,白手起家不大搞建設還自由就無法生存下去了!我順着大家的話題,對比講述毛主席時代與鄧小平的改革的本質區別以及毛與劉鄧,毛與開國元勛們的思想鬥爭內幕,講述共濟會反人類組織,講述當前國際國內因為共濟會活動產生的嚴重危機,朋友們的交流十分融洽暢達,彼此留下深刻而舒服的印象。

  通過我這種“公私模式對比選擇交流” 方式,與先前完全不一樣,說明一個問題,只要開通腦筋,找到一個恰當的方式方法,和廣大群眾溝通,建立互信關係,還是很容易。已經覺悟起來,受到毛派理論教育的毛派愛國網友應該走到農村,學校,兵營,工廠等社會各階層中去,做廣大民眾的同志,一個以共產主義做為信仰的毛派人士,不去做廣大民眾的思想宣傳工作,就是不合格的,只有廣泛發動並組合群眾,為人民大眾積極工作,以行動說話,而不是以不負責任的空談,更不是以不可告人的目的,在網上作秀,才是真正的有靈魂有道德的毛澤東思想堅定信仰者!

  路是走出來的,勝利是實踐與鬥爭的結果!

  2012-8-7

  群:

您正在瀏覽: 改進我們的工作方法
網友評論
改進我們的工作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