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有一種感情叫牽挂。這是催人老化的,是讓人白髮的,甚至是撕心裂肺的一種痛楚。

  人到中年,這種牽挂愈發多了起來,這種感受愈發強烈起來。

  今晚和兒子聊天,兒子說“處處是壓力”“坑人”“有陷阱”如此等等。讓他說個究竟,他說不便說出。一個善良單純的孩子,一個一向和同學友好相處的孩子,一個大一的學生,和同學相處的時間僅一個多月,竟有這麼多的感慨!遠隔三四千里,身單力薄,大病初癒的兒子,又怎麼會讓父母不掛心呢?

  去年兒子生病住院,我整一年的時間無暇常去看望老人。整整一年,我突然發現父親變了一個人。他響亮的嗓門,利落的聲音哪?他精神的大眼睛哪?那麼沉悶,那麼木訥,手怎麼有時發抖?我輾轉反側,夜不能寐。

  前兩年,我身邊的姐妹們見了我,總是說我“皮膚好”“年輕”之類,去年,今年,我明顯的老了。皺紋增多了,白髮愈發多起來。

  前年,父親冠心病複發,鬧眼病等,一年住了三次醫院。去年兒子又住院治療。

  人到中年,我年輕的面容失去了光彩,年輕的心變得沉重。常常是七上八下,失眠,做夢,惦着父母,想著兒女。

您正在瀏覽: 牽挂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