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失落的天空

失落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失落的天空

  我相信,我一定不是這座城市裡,唯一一個害怕時間溜走的人,每天都遲遲不肯睡去。在某一個角落,或是在某一個被時間破敗的巷口,一定會有那麼一個人,她也跟我一樣害怕時間溜走,她也跟我一樣,一個人行走,一個人享受寂寞,她也跟我一樣,內心和平,與世無害。我可能永遠也不會遇見她,也可能我們會相遇,但只是像淡淡的划痕略過,深深淺淺,恰如淺草沒馬蹄。

  每當夕陽沉醉在晚霞的溫柔里的時候,我便開始張望,望那落葉像蝴蝶一樣紛紛落下,望那孤單的晚雁默默地消失在山的綿延處。夕陽終老,誰去嘆紅塵短暫?

  自己一個人的世界,有時候,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或許,說什麼都不好。如此,也許,便只有深夜裡某一個跳動的音符,會觸動你整個世界的弦,離離分分的旋律,如此這般的循環與輪迴,最後,你傾你所有,埋頭痛哭。

  誰遠或者誰近,默默地,我只是一個人,習慣了沒有漣漪的世界。

  在破敗的巷口,在夕陽終老時,在青苔蔓延成寂寞的季節,我一個人默默地聽着音樂,一個人默默地吃着小賣部里過期的零食,一個人默默地自由幻想,一個人默默地上網,最後一個人默默地為孤單療傷。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是一個喜歡安靜的人,也不知道是不是會有一個人也跟我一樣,在深夜裡,一個人安靜地聽自己的心跳,心房的血液默默地流回心室,悄悄地完成一次旅行。在旅行中,有時候,也會不知不覺地想起家。或許因為,月光是抓不住的思念,握緊就變成了惆悵。

  每當灰暗的餘燼嘆息着失落的悲哀,在日記本里,被關押着的文字,就會悄悄地被打開。翻開塵封的回憶,在我們都為青春而眼眶潮濕的年紀,在我們失落的世界里,我們為生活,為文字而悄悄感動着。

  當夕陽漸漸老去,陽光賴着不走時,我喜歡望着天空。風,帶着黃昏的溫柔,揮手告別這一天。我不知道,在天空的另一邊,是否也會有一個人像我一樣,在轉彎的巷口,在某一個角落,靜靜地讀嘆着這些不能再回頭的時光。

  淡淡的憂傷,就像幽蘭的香味一樣,淡淡地飄漫在這樣的季節里。或許,在我的天空里,我只是習慣了這樣子,為歲月,淡淡地惆悵着。

您正在瀏覽: 失落的天空
網友評論
失落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