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生活隨筆】王哥庄大饅頭

【生活隨筆】王哥庄大饅頭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生活隨筆】王哥庄大饅頭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北方人習慣吃饅頭,但日常生活中吃的饅頭,大多失去了饅頭本來的味道,只是工業麵粉製成的饅頭狀的物體,能充饑,僅此而已。

  但王哥庄的饅頭不一樣,大多數路過王哥庄的人,回市區的時候會帶上些大饅頭。王哥庄大饅頭吃起來面特別有嚼勁,而且有甜甜的麥香味,剛出鍋的饅頭,不用就鹹菜,就這麼吃,也是非常的香。

  圖片

  愛吃王哥庄大饅頭,是因為它原汁原味。如果麵粉里添加了增白劑等,好看是好看了,但剩下的只有好看了。

  由物及人,想到了自己。自己是不是摻雜了增白劑的麵粉?

  學生時代,是比較重視成績名次的,成績代表着一種榮耀,或者在老師眼裡,或者是在自己心裡。因為過度追求學習成績,放棄了本身喜歡的一些興趣愛好。求名逐利,是人生最大的增白劑之一。

  參加工作,想如何賺很多的錢,即使從事的不是自己愛做的事情,看在錢的份上,也就從了。當逃避內心聲音的時候,人生的麵粉也就失去了原本的麥香味。

  也許偶爾有些清高,但也不是沒拍過馬屁,說過違心的話,做過違心的事,為的是追求當時最大化的利益。為生活妥協,不丟人,但丟心。丟了心,也就像饅頭丟了嚼勁.

  走着,走着,一年過去了;想着,想着,又一年過去了;盼着,盼着,又過去一年。暮然回首,青春不再,沒有感傷,卻有無奈。

  雖然自己也隨波逐流過,或者將繼續隨波逐流中,但很多堅持的東西,還是遵循本心。就像大家都遞煙的時候,不會勉強自己抽煙。

  回首往昔,我們並沒有丟了自己,也不用尋找,我們的內心始終和我們在一起,只取決於你是否在傾聽它的聲音。在想,自己的人生一定不需要太多增白劑,到頭來只剩下好看而已;在想,自己的人生應該像王哥庄的大饅頭一樣,歷經時光流逝,卻還能保留住那份本真的麥香味。

  謹以此文,三省吾身

  天鶴流雲書於2013-09-10 21:44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筆】王哥庄大饅頭
網友評論
【生活隨筆】王哥庄大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