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筆墨,友人

筆墨,友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筆墨。

  不知從何時起,漸漸疏離了筆墨,這是不經意間的,就如年輪悄悄地轉動,逝去的時光,不留聲息。

  依舊喜歡寫字,小時候覺得鋼筆寫出的字格外的娟秀,那時大多數人寫字只是用水筆,是因為方便吧。自小便是個懶散的人,唯獨對鋼筆字情有獨鍾,喜歡筆尖在紙面上摩擦的質感,只覺頗有彈性,寫出的字更是像開了花的枝葉般,粲然秀麗。

  時隔一段時間,心血來潮,便要劃上幾筆,不溫不火。但我確是個急性子,寫得快了,那筆尖便如生了風一般,到處亂竄,毫無美感。偶爾認真的塗抹,孤芳自賞,也覺得欣慰。

  只是終究沒有堅持下去,究竟是再沒了過去的閑情雅緻,還是被這生活的柔軟無力所感染。那些富有靈性的字跡,潛藏在舊時光里,還會想着有那麼一天,用鋼筆記錄冗長的思緒,伴着生活里淡薄的憂愁,翩然逝去。

  友人。

  昔日的一位同學,年前有在街頭有過一次意外的重逢,簡單的留了聯繫方式便匆匆分別,此後一段時間又漸漸地淡忘。只是近日,同學主動跟我聯繫,我才想起,實則有些歉意。得知他學的是健身方面的專業,和我的愛好不謀而合,便請教了許多問題,約了見面,吃飯。

  看到他的時候,有些詫異,氣場十足,臉上稜角分明,和記憶力的他木訥的樣子截然不同,才恍然想到,已是有些年了。是啊,我想終歸是有了一些別人不能體味的經歷,這人的變化總是不可預料的,而我始終覺得一個人彰顯出來的氣質,始終和一個人的思想息息相關。

  而與老同學交談能感受到快樂,便如和志同道合的人喝酒一般,喝得微醺不醉,但還不罷休,無需太多的話語,談及理想、價值觀,談談對世間百態的看法,珠璣之言,也覺過癮。而下酒菜更不需佳肴美味,真摯的交談,無疑便是最佳的下酒菜。

  一直認同,真正的朋友不是在特定的時候噓寒問暖的,而是在需要朋友幫助的時候可以直奔主題。總感嘆,相識滿天下,知心有幾人,就如林清玄有句話說的:特別相知的朋友往往遠在天際。其實便也是在感嘆這尋一知己共度一段短時光實屬不易,而美好的,卻如同這些寂靜的文字,獨留逼仄的現實。

  耳畔這樂曲又是愛極了的,雖是鏡花水月,卻能帶着我的思緒翩躚,靜心傾聽,又悄悄地淌過了清涼的夜……

您正在瀏覽: 筆墨,友人
網友評論
筆墨,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