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光不歇,友誼不散

時光不歇,友誼不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虛幻大千兩茫茫,一邂逅,終難忘,相逢彼此留一笑,不相識,又何妨。

  ——題記

  拿起筆來,突然覺得感慨萬千,有那麼多朋友一直在身邊默默陪伴着,關心着,鼓勵着,支持着,我卻從未給朋友寫過一篇關於友誼的文字,其實,真的不是不想寫,只是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上網一年,除了學到很多知識,找到了自己喜歡做的事,有了自己的興趣愛好,還能認識到這麼多真誠的朋友,真的很幸福!

  一直是個很內向的人,不太會交流,也不喜歡附庸風雅,若不是在網上還有些認識的朋友,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是孤家寡人。不喜歡喧囂浮華的都市,寧願躲在屋子的一角,看一本書,寫幾個字,安靜的有時候讓自己會也忍不住落淚。或許是心靈塵封的太久,總是不願意輕易打開,有什麼話憋在心裡,連寫出的文字都帶着抹不去的憂傷,儘管內心是那麼渴望陽光。

  一個人的性格,大都與生活和經歷有關,或許是坎坎坷坷的人生壓抑了自己,總喜歡一個人獨處。喜歡一個人靜靜地看書,喜歡一個人靜靜地聽音樂,喜歡一個人傻傻地望着天空發獃,喜歡一個人看暖暖的陽光灑滿窗檯,其實打心眼裡害怕孤獨,害怕那種靜的只能聽到自己心跳的沉寂。落寞的日子裡,習慣了把心事悄悄寫進日記,習慣了刻意隱藏心底的脆弱,臉上卻永遠掛着淡淡的微笑。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起,身邊多了一些關切的目光,一句問候,一聲鼓勵,一句讚美,一聲祝福,宛如一股股清泉,流進乾涸的心田。一直以為,只是一個人走在獨行的路上,卻忽略了,身邊還有那麼多同行的夥伴。微笑着伸出手,握住的,都是溫暖。友情就像一扇窗,打開的是清新,關閉的是歡樂。陰雨天,朋友就是遞過來的那把傘,為我們撐起一片天;寒夜裡,朋友就是心中的那份暖,為我們傳遞着溫暖,即使無言的陪伴,也留下一絲感動,一份真誠。

  朋友之間是需要相互欣賞的,欣賞別人的談吐,會提高我們的口才;欣賞別人的大度,會開闊我們的胸懷;欣賞別人的文采,會凈化我們的心靈,增加我們的涵養。每天我們都在欣賞着別人,完善着自己,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魅力,就像藏在石頭裡的玉,需要別人來發現,來雕琢,而朋友,就是那些幫助我們走向完美的人。不要為自己身上的瑕疵而遺憾,也不要用過分清高的姿態拒人於千里之外,自卑的人,看不到明媚的陽光;自負的人,得不到朋友的溫暖。

  或許,我們都是過客,只是偶然走到了同一段路上,下一個路口,會有人轉身,會有人繼續同行,也會有新的同伴加入進來。人在旅途,最怕孤單,有人相扶相持,是多麼值得慶幸的事。感謝人生中的每一次路過,讓我們的生命有了色彩,感謝人生中的每一次相遇,讓我們的旅途有了陪伴。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回報每一位真誠的朋友,是他們,豐富了我們的生活,裝飾了我們的夢境。

  沒有人能一輩子都順順利利,不經歷考驗和磨難,痛苦總會在我們始料不及或最脆弱的時候來侵襲我們的生活,看到朋友遭遇失意或痛苦,一定不要忘了伸出我們的手,哪怕只是幾句問候,幾句安慰,幾句鼓勵,也足以讓一顆冰冷的心看到陽光。朋友不需要天天陪伴,早晚問候,只要用一顆真誠的心,相互關心,相互牽挂,就是最真摯的情感。

  雖然平時不聊天,跟朋友們也顯得若即若離,可對於你們,我一直都心存感激,每一份留言,每一個評語,都是對我的支持和鼓勵,不管陌生還是熟悉,我一樣覺得珍惜。有時候也會去群里湊湊熱鬧,聊幾句家常,開開玩笑,心情也慢慢變得很開朗。不管我們在一起能走多久,會不會漸漸遺忘,至少,在相處的日子裡,都用真心來對待彼此。人生最寶貴的不是錯過,而是擁有,擁有了友誼,也就擁有了陽光,你送我清風,我贈你甘泉,生命,就在彼此的交流中逐漸豐盈,厚重,相互照耀,閃閃發光。

  一句簡簡單單的“你還好嗎”,蘊藏着一份遠遠的牽挂,一句樸實無華的“祝你幸福”,飽含着朋友深深的情誼,不管我們多久不曾聯繫,不管我們多久沒有看到彼此,偶爾飄過來的那句問候,也會讓我們感動不已,原來,還有朋友在惦記着自己。如果我在無意中疏忽了你,千萬不要計較,每一個朋友的生日,我都會送去祝福,雖然只是一張簡單的賀卡,也是我一片真誠的心意。

  有朋友的日子,總是陽光燦爛,花朵鮮艷;有朋友的日子,心靈的天空不再下雨,心裡也不再是潮濕一片;有朋友的日子,耳邊總是有歌聲在飄蕩,眼前總有美麗在呈現;有朋友的日子,天也藍藍,情也暖暖。讓我們彼此伸出熱情的手,把這一份情誼永遠珍藏,一聲朋友,一世情緣,時光不歇,友誼不散。

  文:紅塵有愛

您正在瀏覽: 時光不歇,友誼不散
網友評論
時光不歇,友誼不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