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個人,一種姿態

一個人,一種姿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人,一種姿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從來都是一個人,不悲不喜,我就站在我的世界里。不去區分一個人與兩個人的生活的差異,不去比較一個人與兩個人的世界的不同,因為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習慣一個人走,走在冷冷清清的街道上,路燈投下昏黃的光,拉長了我消瘦的身影。習慣一個人看書,在樹蔭下的長椅上,感受着文字跳動的氣息。

  習慣一個人。我的世界很小,容不下嘈雜的喧囂;我的世界很小,容不下五顏六色的霓虹燈盞;我的世界很小,無法親近香水撲鼻的芬芳。我不知道自己要在自己的世界里孤獨的走多遠,也許我並不覺得寂寞是一種困擾,因為懂得寂寞的人說過,寂寞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寂寞。我一直喜歡這種一個人冷冷清清的感覺,不曾覺得這種淡淡的感覺是一種憂傷。一個人,可以擁有一片藍藍的天空;一個人,可以擁有一片遼闊的草地;一個人,可以擁有一方純潔的凈土。不被束縛,不被打擾,在每一個清晨和每一個黃昏,輕輕的微笑,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在別人眼力,我是一個淡淡的女子,在相遇的每一個地點,微笑都是最好的禮物。

  不知道那種缺少大喜缺少大悲的生活是不是缺少了激情。有人這樣形容白開水,在炎熱的夏天裡,白開水解渴,但卻乏味,也許在別人的世界里,我就是一杯淡淡的白開水,但是在我的世界里,我永遠是自己的獨一無二。偶爾我也會在想,我會在怎樣的生活中充滿期待,當那種渴望得到卻得不到的感覺充滿心間,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從來沒有一成不變的生活,整個世界都因為上一秒與下一秒的差別而有所不同,未來永遠是個未知數。我淡淡的生活,淡淡的走過校園的春夏與秋冬。我以為我會維持一種姿態,在一個人的世界里呆很長很長的時間,然後慢慢的翻閱只有一個人的記憶。然而,在一個明媚的清晨,改變了我堅定的信仰和不變的信念。當窗外的陽光照進窗子,灑在他乾淨、溫柔的臉上的時候,我變得有點傻,凝望着他的臉,眼睛迷失了方向。

  不知道第一次見到我,他會想,我是一個怎樣的女子。沒有太多的言語,他的眼睛閃着溫柔的光,深邃、透明。他的嘴角輕輕上揚,像一縷清風,清新、乾淨,吹過我的心湖,微微盪起漣漪。他就像午後的陽光,乾淨、透明、溫暖。此後,固定在身後的那個位置,固定在身後位置上的那個人,讓我改變了那種倔強的姿態。如果說我是一株草,那我就是一株生長在角落裡的草,生長在一個沒有陽光直射到的地方,直到他出現,陽光轉了一個彎,我第一次觸摸到了陽光的溫度。一個沒有秘密的人很簡單,純粹得透明,分享他的喜、怒、哀、樂,沐浴在他散發著的暖暖的陽光里,心間似乎充滿了那種人們苦苦尋覓卻難以得到的幸福。我看着他的眼睛,在他的明眸里尋找自己的影子。

  我想,那個時候的我還是完整的,如果我壞了,一定是被寵壞了的。我記得,他怎樣唱着他喜歡的那首歌;我記得,腳踝受了傷他買的葯;我記得,模擬考時他給我做的那張特別的錄取通知書;我記得,每個愚人節他傻傻的配合著我對他的愚弄;我記得,他輕輕的彈我的耳朵拍我的頭;我記得,那些眼神對視中不經意的羞澀;我記得,我假裝委屈,他輕輕的摟着我的肩。不需要太多言語,我以為,我們這樣是偶然,只是偶然在發生之後無法更改的成了必然。

  我不知道,這樣能走多遠,我想,我的心房是空的,如果他要走進來,我會取出鑰匙,打開心門上的鎖,不再一個人。可是,一切都沒有發生,青春是懵懂的,青春是稚嫩的,我們都只是跳動的音符,不是一首完整的旋律。他離開的那天,站在樓下,輕輕問我,是不是捨不得他走,我淺淺的回問,是不是捨不得走,他淡淡的笑,陽光透過綠綠的樹葉,零碎了我跟他的影子。

  於是,我依然一個人,一個人走曾經走過的路,一個人坐曾經坐過的長椅,一個人看那些曾經觸動心靈的文字,可你,是否知道,我在等你。我從來不曾計較能夠得到多少,是你讓我迷失了自己,努力的掙扎,只是為了能觸摸到你給的陽光,只是為了能感受到你給的溫暖,如果不可以,我希望我從一開始就沒有得到那束陽光的恩賜,那樣的我,不會奢求太多,簡簡單單的生活。沒有得到過幸福的孩子,不會知道幸福的滋味。

  我的等待在我看到空間里的那張相片之後,落下了眼淚。我看着相片想,這是一個怎樣的女子,可以跟你如此親密的合照,我是羨慕的,羨慕得有點疼,疼得有點感傷。我想,我是怎麼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心也會如此狼狽。我不曾問,不曾問那個女子是誰,你不曾說,不曾說那個女子是誰。我很慶幸,慶幸你離開之前,我是一個人,慶幸你離開之後,我還是一個人。我希望淡出你的世界,只是為了淡出我的悲傷。不再熱衷於你的手機簡訊,不再熱衷於你的留言,不再熱衷於你的電子郵件。原諒我,沒有說出任何理由,漸漸的就淡出了你的世界,我想,你的世界里我是個過客,我的世界里你也只是個過客,我們曾經相遇,相識,但僅僅是相遇、相識。

  一冬一季過去了,幾春幾秋過去了,我始終一個人,很少想起你,想起你的時候有點疼。我在夏天樹蔭下的長椅上,看着秋天裡南飛的候鳥,感受着冬天裡雪花的冰涼。那種傷感直入骨髓,我一直在拒絕,我害怕,如果我不再是一個人,而你依然一個人,你會不會孤單。其實,一個人的世界挺好,只是有點冷清,冷清得可以聽到自己的腳步聲,冷清得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冷清得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聲。我把有關你的記憶夾在心靈的日記里,輕易不敢翻啟。

  沒有不變的物,沒有不變的人,沒有不變的事,很多年過去了,我已經不是記憶里的那個我,你也已經不是記憶里的那個你。回憶只是為了紀念曾經你來過,而我依然一個人;淡淡的走了幾個春秋,只是為了用年華祭奠我們相遇的青春;未來再打開有你的記憶,我希望嘴角可以輕輕上揚,細數那些美麗的畫面。沒想過要忘記,任何一種幸福,任何一種憂傷,都是一份彌足珍貴的禮物。如果明天,晴天,如果明天,我不再是一個人,請你祝福我!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一種姿態
網友評論
一個人,一種姿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