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情誠可貴,友誼價更高!

愛情誠可貴,友誼價更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從不輕易說:我有多渴望那“兩情若在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我有多渴望那“忙忙人海中,當你我駐足凝望時,能喚起塵封的記憶”,我有多渴望那“未完的愛,是輪迴的原因……約好等愛是我們的宿命”假使要我經得住千年的寂寞,耐得住歲月的繁華浮沉……我都願意等待,只要有那麼一個人存在於我生命中……

  然而,這種美好的願望在現實中,只能作於我情感的添加劑,慰藉我苦苦追尋……

  愛情,友誼?

  對於我來說,都是我這一生的追求。人生有三大快事“金榜題名”“洞房花燭”還有就是“他鄉遇故人”

  “金榜題名”對於我來說已經成了我內心不忍喚起的記憶了。

  “洞房花燭”我想我一直在等待那個我不輕易說的渴望。

  “他鄉遇故人”對於我來說,“故人”更應該是“知己”,我想,這就是我現階段,不,是長久以來一直在追尋的……

  “知己”我不知道我自己多認為的知己是不是和你們一樣,我更不知道,我認定的知己你是不是能感受到我的真誠和心意:

  ——不聯繫並不代表不思念,不相見並不代表不相知!

  聽你訴說你的迷茫,你的不安……我真的真的能感同深受,因為我們一起處在這個邊緣的年紀中,有太多的對未來的迷茫和對現實的不安了!我很想很想與你一起“喝着我最愛的百事,看着我最愛的mygirl,訴說著你我的煩惱”這場景經常在我腦海里浮現,這是美好的記憶,也是我最想重溫的記憶。可是,我們有太多無可奈何了,你有你的傷心事,我有我的煩惱絲,彼此面對面訴說衷腸如今卻已成了奢望,幾次見面都是匆匆而別,每次落寞之時,你的身影一直晃動於我眼前,留着淚,好想依靠於你的臂膀,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只要這個身影是真實的就好!我想,在你落寞之時你也希望眼前的身影是真實的吧!我不知道如何來安慰你,鼓勵你,因為,我自己也處在十字路口,搖搖晃晃,跌跌撞撞,我只能說,一切都會好的,慢慢會好的,善良的人會有好報的。曾經有人鼓勵我“假如生活欺騙了你,就跟他拼了吧!”我自問自己做的並不好,但我希望你真的能拼了……我想你會懂得,遠方的我一直在思念着你,和你一起在荊棘中忍受痛楚,忍受落寞……

  知己,我生命中的知己,願與你攜手展望藍天:迎着和煦的微風,靜靜躺在草地上,看着染紅的晚霞,訴說你我衷腸……

  只記得你給我的印象永遠是那麼的正正義義的,文筆永遠是那麼的樸實無華,不知道,你有沒有把我當知己,反正我心裡感覺你是我知己。看着你寫的文章,依稀就可見到你的身影。有些知己是和我互訴衷腸,但你,在與你交流之時,總感覺可以悟到很多東西,享受與你交談的感覺。不知道是否是你因為過於的正氣,在你面前,我更願意做一個傾聽者。每次與你暢聊之後比較坦然,雖然“金榜題名”在我內心深處是不願提及的傷痛,但我卻能很坦然的在你面前談起這個事情,或許,多年來有一種情節,你我在學習方面很相像,所以,我更多的希望你能“金榜題名”。閑聊之時,才發現你的“喜好” ——純真善良樸實!確實,這是我們該追求的,濃妝艷抹永遠抵不過淡妝相宜,回憶自己的當初,感覺自己走錯了很多,不過,我想,這可能是冥冥中註定的,我鍾愛華麗的辭藻,而你獨愛無華的語言……所以你的生活平淡簡單卻讓我感覺很快樂,而我的生活浮浮沉沉卻讓我感到不安。靜下心來,我註定還是個悲情者,雖然羨慕你的簡單,但還是改不了對詩意的喜愛……很懷念之前與你的點點滴滴—一起做作業,一起對答案,一起吃東西,一起談天暢地……

  知己,我生命中的知己,願與你攜手展望藍天:懶散的陽光下,靜靜坐在草叢中,聆聽你的簡單和善良,愜意着追尋成功的步伐……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對你說過:只有感情比較好的人之間在對話之時才會在詞彙上面比較隨便。我想,某一方面,你是最了解我的,也是最理解的。在我看來,你一直改不了大男子主義的,之前,在某方面你我之間分歧還是挺大的,不知你還能記得否?怎麼說呢,你身上還是有我比較欣賞的地方的,但不是具體化而是抽象化的,雖然你的話沒有別人那麼委婉圓滑更沒別人那麼精闢,但我很認同你的價值觀,金錢觀和社會觀,起碼在這一點上,你我志趣相同。

  知己,我生命中的知己,願與你攜手展望藍天:連綿不絕的雨,編製成網,滴答滴答,喧囂聲中,看清了燈紅酒綠下的烏煙瘴氣,紙醉金迷后的繁華浮沉……

  ……

  古時既有”伯牙摔琴”,“羊左之交”之典故,可見人生難覓一知己。

  我想,即使我等不到我那不輕易說出口的渴望,有這些知己足已讓我能夠在落寞之際尋找到慰藉!

  如果命運沒有賜予我至死不渝的愛情,那麼我感謝上天給予了我刻骨銘心的友誼!只能說:愛情誠可貴,友誼價更高!

您正在瀏覽: 愛情誠可貴,友誼價更高!
網友評論
愛情誠可貴,友誼價更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