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就打砸日貨的看法

就打砸日貨的看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圍繞釣魚島事件,中國決定用打砸日貨的方法來對日本島國實行經濟封鎖戰略。我總感覺這一做法有點傻啊。

  首先,島國資源匱乏,在中國大陸開公司分部,雇傭中國勞動力,用中國的原材料製造日本商標的商品。打砸日貨,雖說給日本經濟帶來損耗,卻給中國經濟帶來的損耗更大。這相當於打砸自己的物品,大把的錢財用來扔掉,而不去回收。

  打砸日貨,盲目跟風。釣魚島是美國支持,日本行動的,打砸日貨的同時,怎麼不去思考打砸美貨呢。美國奧巴馬一段時間也在拒絕中國貨,中國就不能打砸美貨嗎。

  既然下不了決心打砸美貨,為何要白白浪費自己的經濟和國力。可以採取把日本企業從中國領土內趕出去,但所生產的日貨必須扣留,因為日貨大多數是汽車和電子產品,原材料離不開大量金屬,這些材料帶回日本,只會成為日本以後發給中國的炮彈和入侵的裝甲車。扣留下來,根據日本企業生產的汽車規模來看,足夠造一艘大型航空母艦或幾百架戰鬥機了。他日本不惜一切代價爭奪我們的釣魚島,我們就來一次搶日貨,要讓日本知道,在中國開企業,只會虧損,不會帶來盈利,讓日本企業主動搬出中國。否則,日本老闆笑嘻嘻地把日貨賣給中國,再笑嘻嘻地看着這些傻逼們一個個去消耗中國國力,等到日貨打砸完,中國國力也差不多崩潰了。這樣一來,日本不用實行任何政策,也能報復中國了,到最後是兩敗俱傷。

  有些愛國者,總是聽自己國家的歌,拒絕聽外語歌。我們偉大的祖國在推薦鼓勵全國人民學習英語,學習他們外國的文化。那幫愛國者,哪裡是愛國啊,分明是在裝逼,要真正愛國,為何不拒絕學英語呢。愛國不是做做樣子,是要付出實際行動的。但那樣的話,什麼都拒絕,就相當於中國第二次閉關鎖國,到時候,國內經濟一片蕭條落後,假貨橫行,百姓個個成井底之蛙。

  說是禁日貨,可到底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禁日貨啊。凡是青年人,手機和電腦中多多少少都有一兩首日語流行歌曲吧。不要以為聽日語歌就不愛國,美國和日本聯合起來搞中國,那幫知識分子電腦和手機中還有大量英文歌呢,那幫人聽英文歌的,難道就是愛國嗎。其實都是為了自己的歡樂才去實行的。

  真正禁外貨,外國文化也得禁了,要絕對,要果斷,最討厭一幫裝逼的人說別人不愛國。

您正在瀏覽: 就打砸日貨的看法
網友評論
就打砸日貨的看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