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些不見的日子,是否安好

那些不見的日子,是否安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生活,我最害怕的是細數沒有你的日子有多長,因為我曾經對你說起過,分開陌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分開的兩個人過的並沒有想象中堅強。

  我不想掩飾,你離開后,我過的並不好。生命里,原本就不多的快樂,在你走後,它似乎也變得不再那麼有分量。沒有你的日子很平靜,靜到我有太多的空暇拿來回憶過去——呼吸很輕,回憶卻很重。我用那些不再相見的日子,拚命幹些別的事情,因為我實在不想被回憶打擾。

  你曾經跟我說,人生如茶,冷暖自知。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你不想說給我聽。你說,總有一天,我會長大變得成熟,會明白你曾經做出的決定。為了能快點明白你當初的殘忍決定,我一直在長大,站在別人的立場上長大。但我卻越來越不懂你,不懂兩個人的愛情又是什麼。

  有些東西,你可以刪盡它的實際存在,但卻永遠刪除不了它曾存在過的意義。有些東西,它的確不在了,但它的痕迹卻烙在內心深處,然後從心上開出一朵憂傷的花。你離開,我留不住,但我卻永遠留住了你曾經帶給我的那些時光。

  陌路后,我們真的再也沒有相遇過。我才開始明白,有些人,一旦轉身,就是一輩子。其實,我一直都想解釋,當初之所以選擇離開,是因為我太想知道沒有我,你會不會過的若無其事。如今,那些我們不見的日子裡,你是否一切安好?

  你無須做任何回復,因為你說過,你離開后,就不會回來。往後的日子裡,我已經知道,你真的走的很乾脆,因為我沒有看見你回來過。只是,我仍在原點守候,守候在每一個可能的路口,等你回來。

  我知道,你不會回來了,就像溜走的時光,你無法使它重走一次。我也知道,你終將會被我漸忘在往後的歲月里,可能一輩子都不再想起。因為關於你的回憶,是我一輩子都無法癒合的疤。

  只是,為什麼我還是時常想起你,在我們陌路很久以後?我會擔心你過得不夠好;我會擔心那些你不曾說出口的秘密,它們會時常打擾你平靜的生活。我們之間不能說沒有遺憾,但我們再也沒有勇氣重新來一次,但,我們做朋友的可能為什麼也沒有?

  你用百分之一的力氣讓我愛上你,然後再讓我用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九的力氣放棄愛你。我再也不害怕失去你,因為我再也沒有勇氣去死心塌地愛上一個與我未來無關的人。你曾說,人生如逆旅,你終會走進下一個風景里。而我,也終會將你放進內心的角落裡,不再提起。

  那些不見的日子裡,你是否一切安好?

  從今往後,那些不再相見的日子裡,願你一切安好。

  你若安好,我才能勇敢地走向下一個風景,好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那些不見的日子,是否安好
網友評論
那些不見的日子,是否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