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不把生活當雞肋

不把生活當雞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不把生活當雞肋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曾經在書上看到一位香港女作家寫到:我們是不是已處在一個雞肋世紀?生活中有太多的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人情與事物。上至婚姻、事業,下至中午匆匆吃下肚的那個盒飯,都可能是雞肋。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這段話覺得不無道理,但本人並不完全同意,所以今日作《不把生活當雞肋》論述之。

  可能我還沒到這位作家的年齡,所以暫時體會不到她說這段話時的心情,不過我覺得雖然每個人的生活環境,生活狀態,生活方式迥異萬千,但在每個人的心底都埋藏着一顆追求自己理想生活的心,儘管暫時生活不如人意,但可以說現實的努力與付出,都是為了實現心中那個小小的藍圖。

  有人熱愛文學藝術,並對此表示出自己的一顆赤子之心;有人熱愛體育運動,沉浸其中樂此不疲;有人熱愛戶外旅行,跋山涉水無所不往;有人熱愛音樂創作,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在填詞、譜曲。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一個理想國,每個人的心底都雪藏着屬於自己的一所伊甸園。在每一條通往自己神聖的路上,我們都是朝聖者。

  因為文學,全國各地有我興趣相投的文友,因為旅行,旅行的途中有我忠實的伴友,因為攝影,尋美的路上有攝友不住的呼喚,因為音樂,無聊的時光里有它們排憂消遣。

  我是一個喜歡文字的人,都說喜歡文字的人是感性的,細膩的,也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使我交到了來自全國各地的純摯的友誼,同樣也讓我在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難能可貴的品質。記得有一次,已經晚上接近凌晨,有一位文友給我留言,問候我最近的狀況,給我送來衷心的祝願,我當時心裡非常感動,在這個由鋼筋混凝土澆灌鑄就成的冷漠世界里,難能有一位異地朋友還記得你。頓時心中產生一種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感覺。

  除此之外,我和比較熟悉的幾位文友們還時不時在網上交流人生體會,生活感悟,閱讀心得,以及最近一段時期的生活狀況,真的就像與親人與緻密無間的朋友那樣的感覺。有了這些經歷與感悟,你會發現自己對生活的追求熱情又上升了一大截,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中,還是有溫暖與情意的。

  有人說這樣的生活太小眾,而我覺得小眾生活有小眾生活的樂趣與精彩,如果每個人都能在屬於自己的一小片天地里無憂無慮的生活,那這個世界豈不是多了幾分安詳與靜謐,少了几絲喧囂與狂躁。

  在我的小眾天地里,從沒有把生活當過雞肋,如果真是那樣,我認為那樣的活着是生存,而我要的是生活,儘管有些人不可避免的那樣活過並且以後可能還是那樣活着。

您正在瀏覽: 不把生活當雞肋
網友評論
不把生活當雞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