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孤燈夜話

孤燈夜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鬧的城市進入了靜靜的深夜,我坐在陽台上數天上的星星。在寂靜的夜空下獨自享受點點光明的漫射,在星輝中沐浴,洗凈心靈上的斑污。淚水的流下是一種悲傷的再現還是一種夜深人靜的思索,只有孤燈在夜中訴說。

  輕輕的淚是人的淚,動物的淚是重重的淚。人的淚也許會有可惡的虛假,也許會有人們自私的呈現,在萬憤的世俗中去追尋那些自己所謂的權利和財富,而動物的淚只有重重的親情與悲痛的憐憫。把人的自私和無知在此表現的一清二楚。與動物作比,人們更顯得渺小貪婪。在迷茫中徘回著打轉,望着天空的繁星,彷彿沒有人能讀懂他的淚水和微笑。當它的淚劃過天際時會給人們帶來希望,因為人們會把它的淚當作人們的命運之神。而它的微笑在天空中各種形態,便更顯得神秘。但是它們的心裡它們的淚只是流星雨撒落天際時消失的能量的一剎,它們顯的更加無私,把最終的光明和美麗留給宇宙蒼生。微笑只是天際的雲層的移動,在徘徊中消失在徘徊中顯現。淚水與微笑,在地面的孤燈看見了,在天與地之間相互溝通,通着人之外的心靈相印。

  它們的話是神秘,是真誠,還是在詮釋人類之間的自私與無知,感情彷彿成了人們之間的一種權謀,利誘,嫉恨的代名詞,而在它們之間的橋樑是真正上的對話。把一切的思索都拋下,用自己的心去感受另一種心靈,靜悄悄的夜裡,孤燈的堅持要高於一切人類的堅持。那種堅持便是孤燈對星空的堅持,它把月的輝光收入到自己的心中,面對着天空,用它們的淚水洗凈塵世的一切喧雜,那種深心中的傷口也會在此慢慢恢復。

  在人們的夢中,孤燈在守后着人們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通道之門。把人們的思想通過孤燈告知天上的星,而那思想在孤燈那裡被凈化,驅除塵世的一切污垢。幽靜的夜裡夢的靈動在天空與星結緣,把人們最純真的夢告知星兒。它們也把上帝的告誡傳輸到我們的夢靈之中,並再次通過孤燈穿越星空,到達自己的真實世界。教化我們減少爭鬥,減少謀划,多一些溫暖和良知。在此通過星空去追尋千百萬年前的那種像動物一樣的心靈溝通,在淚里可以看到人與人之間的真善美。

  深夜中的繁星掛在天際的每一個角落,為我們的夢去守候。在天亮之前伴隨它們的只有土地上的孤燈,為它們通送着人們凈化過心靈的心愿,追求着人們在思想邊緣微微的真善,展開着自己的善們,也只有在夢理會有那種點滴的悔過與自己犯下的罪惡。

  在土地上悲劇會一幕又一幕的上演,在心靈深處溝通,孤燈下我們把自己的心靈傳載到天空的星,那裡沒有悲劇,沒有傷痛。它們會把人們最美好的願景傳輸到自己的心靈。

  在那裡我們可以盡情的揮霍自己的幻想,在幻景中我們便可以得的快樂,可以和它們對話,講出自己心中的所思,我們也將沒有悲傷,也不會有悲劇產生。在那裡我們面對面聽着孤燈講給我們星空傳下的告誡,希望能夠洗凈自己的心靈。但我們也難以懂得它們的告誡,在夜空中我們可以享受一切帶給我們的快感。並感受天地間真正的美麗,這不是神話,只是有孤燈在守候着,傳輸着星空給我們美麗話語,把天際寧靜的生活方式像談天一樣在夢裡講給我們,它們生活的幸福與安逸。我們也快樂的接受,因而我們的夢永遠很美,永遠都在展現着夢幻中的神秘。

  星兒退卻,晨曦降下,紅日破入塵世,我們的臉上面帶微笑。

  2010年10月17日3點45分11秒

您正在瀏覽: 孤燈夜話
網友評論
孤燈夜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