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深色能夠覆蓋淺色

深色能夠覆蓋淺色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假如你不夠快樂,也不要把眉頭深鎖。人生本來就短暫,為什麼還要栽培苦澀?打開塵封的門窗,讓陽光雨露灑遍每個角落。走向生命的原野,讓風兒熨平前額。博大可以稀釋憂愁,深色能夠覆蓋淺色......

  十五六歲的年紀,明明是不諳世事的時候,但我們卻總覺得自己閱盡了世間所有的美好與苦痛,一顆心裡裝着不被理解的憂傷。於是,我們總會看到很多這樣的人:笑得最開心,哭得最傷心。

  小時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長大后,笑着笑着就哭了。我們即使在這樣矛盾的生活中也可以活得很快樂。我們喜歡唱自己喜歡的歌,我們喜歡一邊吃着零食一邊漫步在那些痕迹斑斑的青石板上,我們愛着這些有朋友有關懷有笑聲的日子。我們會在不經意間看到某個熟悉的背影,然後記憶開始瘋長,腦子裡回蕩着某個人的影子,不知不覺中,就會落下來淚來。想到那些有愛的日子,我們會笑得很溫暖,很乾凈。

  思念,輕輕的,像風;哀愁,靜靜的,像水;悲傷,深深的,像樹的根;留不住的時間,像一個老人在慢慢行走......而在時間面前,失去是註定的,回憶終會越來越薄,可它帶來的傷感和溫柔總是越來越深,深得睫毛終於承受不住。比如此刻,我正在靜靜地想你。我患了一種病,滿載羈絆,都是你的姓名。

  快樂是吞咽的,悲哀是咀嚼的,如果咀嚼快樂,會嚼出悲哀來的。如果一個人帶着思念去旅行,會有買下兩個人未來的衝動。一直以來我都在困惑,為什麼每到高興的時候我就會特別想哭,現在,似乎是有那麼一點懂了。快樂是選擇,如果你願意快樂,又有什麼能讓你不安或是心疼呢?

  快樂才是生活的主旋律,是深色的明媚。而憂愁不過是我們生活中的那點點點綴,是淺色的灰暗。我相信,深色終將會覆蓋淺色。

您正在瀏覽: 深色能夠覆蓋淺色
網友評論
深色能夠覆蓋淺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