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風水能夠改變什麼

風水能夠改變什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風水能夠改變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風水能夠改變什麼

  傅伯勇

  時下,一些人對風水學說津津樂道,情有獨鍾;更有一些官員為了“保官”、“陞官”,為了“當官發財”、“升官發財”,拋棄馬列,篤信風水。試問:風水能夠改變什麼呢?

  曾經有一個副縣級領導,在當局長期間,辦公室儘是風水書籍;下鄉時,走到一處,就侃侃而談他的“風水學理論”,常常對該地的風水評頭論足;而他自己,則按照風水學的要求,將農村老家的路改了,房子改了,祖墳遷了,想保自己步步高升,家族興旺發達。他的風水學似乎也靈驗,讓他從一個辦事員做起,一步一步地當到了副縣級領導。他身邊的人,因受他影響,一些人也開始信起了風水。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他當上副縣級領導短短几個月,正春風得意時,就因貪腐鋃鐺入獄。看來,他的風水學還是不靈驗,更不是靈丹妙藥。

  我們還可以看一看那些曾經篤信風水的官員,看一看他們的命運如何?山東原副省長黃勝,2005年在德州經濟開發區修建了一座豪華辦公樓,因其遠觀極像黃勝的“黃”字,被德州百姓戲稱為“黃樓”,而在“黃樓”修建前,他專門找人算過風水。而他最終還是落馬了,風水沒有保住他。山東省泰安市原市委書記胡建學,曾有“大師”預測他可當副總理,但命中缺“橋”,因此他下令將在建國道改道,並在所經過的水庫上修橋。而他最終還是落馬了,風水沒有保住他。河北省國稅局原局長李真,剛當局長沒多久,就找到一位風水“大師”,讓他給自己算算多長時間能當“封疆大吏”。最後,他不但封疆大吏沒有當成,反而成了一名死刑犯,風水沒有保住他。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大搞封建迷信,篤信風水,在一些工程開工之前,常常邀請風水先生選定奠基時間,以求吉利。結果,他還是沒有吉利,風水還是沒有保住他。

  風水保過什麼?預測過什麼?風水從來沒有保過帝王將相。南北朝時期的宋明帝,宮內搬床、修牆,必先祭神祈禱。但是,宋王朝自此而衰,最終滅亡。北宋徽宗,也聽信術士之言,墊高皇城西北地勢,以便得到“多子之兆”。但是,最終,國破家亡,他被俘受折磨而死。風水從來沒有保過黎民百姓。黎民百姓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沒有哪一樣不是自己辛辛苦苦得來。黎民百姓的子女,如果有朝一日功成名就,沒有哪一個不是勤學苦練得來。風水從來沒有預測過未來。風水是建立在易學基礎之上,但是它是對易學的曲解。就是《易經》也從來沒有記載我們今天能夠使用手機,能夠登上月球,能夠造出機器人來。風水從來沒有預測過一個人的生老病死。如果風水能夠保住一個人的生老病死,那麼那些風水大師就應該一生無病,就會長生不老,但是他們還是生病,還是死去。風水什麼也保不了,什麼也預測不了!( 散文網: )

  而且,那些所謂的風水大師,往往都是身份卑微之人,而且衣衫襤褸,如果風水能夠改變人的命運,那麼,他自己首先就應該學富五車,腰纏萬貫,官運亨通,凡是世間所有美好的東西,他都應該捷足先登,遙遙領先,應有盡有。但是,遺憾的是,他們的命運,風水還是沒有改變了他。而且,他們因為沉迷於風水,好吃懶做,往往處境越活越難堪,越來越窘迫,幾乎到了一無所有的地步。即使偶爾有一兩個發財了,也百分之百是靠相對高超一點的坑蒙拐騙的把戲得來。這樣一個連自己命運都無法預測、無法改變的人,他又如何改變得了他人?

  另外,那些撰寫風水學說之人,也不過是利用一些人的愚昧,欺世盜名,攫取錢財而已。就是寫風水學說的書,也完全是絞盡腦汁,殫精竭慮,夜以繼日,熬更守夜,太勞神,太辛苦,如果風水能夠改變命運,他又何苦受如此大罪?他又何不改改庭院,改改道路,修修房屋,遷遷祖墳?這樣做,不就心想事成,夢想成真了嗎?但是,他還是如老雕蟲一般,“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風水能夠改變什麼?什麼也改變不了!唯一能夠改變的,就是使人更加幻想,更加天真,更加愚昧,更加無知!

您正在瀏覽: 風水能夠改變什麼
網友評論
風水能夠改變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