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遙遙無期的期待

遙遙無期的期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參加完了高考,他回到了家。電閃雷鳴下了一夜的大雨,早晨小雨淅淅瀝瀝的下着,跟着母親去棉花地里薅草。父親匆匆忙忙走了過來,告訴他二舅姥(母親的舅媽)過世了。他感覺天旋地轉,時間好像在那一刻停止了。他來不及回家換衣服,穿着濕噠噠的衣服和沾滿泥巴的鞋子,騎車自行車帶着母親飛一般的趕往二舅姥家。聽到是嘶啞的哭聲,看到的冰冷的棺材,他崩潰了,他哭紅了眼睛,哭盡了眼淚,哭紅了雙眼,哭啞了嗓子。

  他讀高中的三年和二舅姥生活在一起,萬萬沒有想到的事,他離開了幾天就發生了生死別離。昨晚的大雨濕透了幾十年的土牆,早晨,二舅姥去廁所,牆倒了,二舅姥再也沒有走出來。他知道二舅姥對他的期待,以後的日子能經常來看她,最好帶着女朋友。剛離開了幾天,事情就發生的如此突然,他答應二舅姥的很多承諾,一切還沒來得及去做,就破滅了美好的期盼。

  在大學的宿舍里,他正和同學聊天,家裡來了電話,母親說,姥姥病重了,他第一次聽到母親蒼老無助的聲音,第一次感覺到母親這般脆弱無奈。他家庭條件不好,借了同學的錢,馬上踏上回家的火車。姥姥還算安詳的躺在病床上,胳膊上的輸液管里無聲無息的滴答。他哭了,卻不敢哭出聲音,怕哭聲吵醒了昏睡的姥姥。回家的路上,母親和姨在路邊的樹林里哭了,他覺得母親和姨像個孩子,她們要失去自己的母親,他不知道如何安慰自己的母親和姨。幸好姥姥轉危為安,他回到了學校。

  一天,他接到母親的電話,說姥姥已經入土為安了,他嚎啕大哭。他回家的時候答應過,過年時候帶着女朋友回去看她老人家,他沒有做到,姥姥也沒給機會,其實他也沒有女朋友。他欠姥姥一個承諾,他知道姥姥在天堂也在等待着。

  他終於有了自己的一個小店,很小,也面臨很多困難,天天努力的忙活着。他好久沒有給家裡打電話,總感覺哪裡有點不對勁,晚上撥通了家裡的電話。母親說,奶奶今天中午十點十五分過世了。他靜默了,好久沒有說一句話。母親說,回家吧,送奶奶最後一程。他沒有哭,已經沒有可以哭出的眼淚,他也沒有回去,他知道他無法面對奶奶,他答應很多次,帶女朋回家的承諾沒有實現。

  他太清楚了,他生命中幾個關心他終生大事的老人,對他的期待。他知道她們的期待已經在另一個世界里,他知道父母更是多麼厚重的對他的期待,他知道她們的期待越來的濃烈。他知道身上的期待到底有多重,他不知道這種期待還有多久遠。

您正在瀏覽: 遙遙無期的期待
網友評論
遙遙無期的期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