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冬的期待

冬的期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早晨陽光充足卻依然寒風撲面,雖然我穿着厚厚的衣服,但瘦弱的身體還是沒能擋住冷的侵襲,上班路上凍得兩手裹緊大衣,臉凍得有點麻木了。路邊的楊樹被風吹的枝條搖晃,發黃的樹葉紛紛飄落下來,在撒滿陽光的空中招搖過街。街邊的公園內,幾個孩子在撿樹葉玩遊戲,一陣風兒吹過,樹葉隨風飄起,孩子嬉笑着追逐着它們,冬天本是一個蕭條的季節,但因為有了這個場景,景象顯得有些別緻。我是一個害怕過冬天的人,萬物枯竭、大地荒涼雖然讓我感到凄涼,但主要是因為身體對冷空氣過敏,每年的冬天我都要比別人多穿幾件衣服,身體臃腫的像個胖墩,即使這樣,皮膚還會因為寒冷起好多麻疹,身體刺癢難耐。

  可我喜歡雪,這和害怕冬天就起了矛盾,因為只有冬天才會下雪。那些白白的雪花空中飄舞,讓我有一種走進安徒生童話白雪公主里的感覺;那漫山遍野的銀裝素裹,讓人感覺世界一片潔白純凈。那一片一片的平凡樸實的雪花,雖然她們沒有牡丹那鮮艷的花瓣,也沒有玫瑰花的浪漫,更沒有丁香那撲鼻的清香,但是她擁有一副潔白的身姿,更有別的花朵無法比擬的美妙身子。雪花真的很白很白,白的純潔。它們把大地變得純潔、美麗,也把我的心靈變得像它一樣美麗、純潔。

  雖然害怕冬天,但是為了雪我還是義無反顧的喜歡上了冬天,我期待着今冬的雪早一天的飄落。

您正在瀏覽: 冬的期待
網友評論
冬的期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