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休閑的周末

休閑的周末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太陽高掛藍天,白雲依舊在漂流,陽光透過朦朧的窗戶折射到我的眼珠,起初的懶散頃刻間化為虛無。顯得有些陰暗的房間散發著點異味,無法窒息的我忍不住昏昏欲睡。一如既往的周末不知餘味的無奈。 --題記

  悠閑的周六,再也沒有小七的尖叫聲和它不時的童音美美的睡了個好覺。睡到不知疲憊的時候,抬起偶爾不再疲乏的眼皮看了看時間;已然是十點鐘。習慣性的扭頭看去卻是一片狼藉沒有絲毫懶睡的痕迹。友奎奎不知為何變了性,或許是昨夜他對象忘了查崗了。待我洗漱好,他已經坐在電腦旁前,走近窗戶,看外面景色甚好,心裡不由的有一絲的起伏。回身過來向奎奎提議去打網球去,他欣然答應,不過時間不宜太長,他還有他的"大業"。

  習慣了周末一日兩餐的我們,休整好以後戴裝奔向目標come on 。由於我們沒報學校的網球社。也是三分鐘熱度,自我買下球拍也才是第二次打球。或許我們也有持久堅持下去的恆心。也許我們根本就是單純的玩耍。就是單純的!然後兩個人便開始了發球練習,沒有經過專業的培訓,我們的發球成功率總是很低,接球的成功率更低。然後我們便成了單方面的發球了,有時我們也會對打兩個,但結果總是不盡人意的。哎,我們總是在學走的時候就想着去奔跑,縱使他人勸說,也只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心裡還在默默的說:"燕雀安知鴻鵠之志"。人要會學習,學習才能進步而且要是謙虛的學習。

  運動結束后了了吃過午餐,便陪好友奎奎參加他的朗誦。本是我一個人打籃球等他,但沒找到球,就不了了之;之後便成了所謂的槍手。其實好友在朗誦上很有功夫,只是當他們一個班一起的時候,便會被他們班長蹩腳的普通話變成另種韻味。但他們班長也在努力學習着,但是鄉音難改。當我們鐵三角一起交談時便會不由自主的流露出方言,然後同學們便笑着說:"學會一門外語很重要"。其實我個人認為我們平遙話還是很有意思的。在大學我們不必一味的參加社團活動,要參加有意義的活動,鍛煉你的各方面技能。而我們在大學最該鍛煉的就是“說話”技能,因為不管你做什麼你都離不開交流說話,同時也就是說話也是門大學問。望諸君共勉。

  晚上回來之後按照老規矩我和會高中同學進行"工作交流"。而今夜卻是高四那年的舍友,一起和他們度過了那段難忘的日子。記得和他們一起醉過,一起瘋過,一起聊天聊到半夜。一起在高考前夕拜祭過,一起想要奮鬥過。往日的事歷歷在目,而今日縱使我們相隔萬里,縱使我們只是望着各自的鏡頭,但我們依然會在一起緬懷過往;也會談談近日的收穫,討論各自的情況。分享每個人的快樂和憂傷。好似分離不過昨日而已。

  周日的一天有點匆忙,讓人不得不想起明天的課程。按照生活規劃,周日的檔期很滿。上午要洗衣服,看書。下午要觀賞百家講壇,剪頭髮,洗澡。一切穩定不亂的進行着。我的周末生活按照劇本慢慢的推演。

  中午時分給遠在故鄉的母親打電話,常說:"兒行千里母擔憂"而我每周都會向母親彙報近日的狀況,讓母親放寬心。對母親父親的問候,也會和母親拉拉家常,也會告訴母親我的好情況而我從來也是報喜不報憂。一是我不想母親擔心我因為她已經為我操了近二十的心,我不想母親擔心我,我想讓她開開心心的。二來我已經長大了,我有能力做好自己的事,有能力安置自己,有責任孝順母親。這時候的我們,沒有經濟能力贍養父母,而我們只需一個電話問候身在故土的父母,多關心他們,因為他們不再年輕了;他們也需要我們的關愛。或許當我們以後有能力了,我們也需要多陪陪他們,那時的他們更加需要我們真誠的心。從始至終我們一直接受的是心靈的關愛,而我們所奉獻的也該是心靈的關愛。

  靜謐的夜晚,安靜的房間里只有我的打字聲伴隨着細呼的鼾聲。由於有時會熬夜,有人建議我寫小說,因為會有一份報酬。而我認為文字是生活的記錄者,文章是樸實的。不過有時我也會問自己;"這樣做值嗎?而書給我的答案卻是如此。“只要你做的是發自內心的,你過後就不會感到失望,不會感到妒忌,也不會計較別人的回報。否則,你就要患得患失。”

您正在瀏覽: 休閑的周末
網友評論
休閑的周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