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感受幸福

感受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初秋的風說來就來,那樣的不可阻擋,心像落葉,人便有了風的感慨。樓下,一對老夫婦相扶而過,燦爛了身後的一片夕陽。樓上,煩躁的空氣壓抑着一顆煩躁的心,酒都沒了味道。

  佛說:“我用五百年祈求幸福。”

  神說:“幸福的人才是真神。”

  我說:“幸福是什麼,幸福在哪裡。”

  於是,在那個沒有了風的難得的秋日午後,我來到了那對老夫婦的面前,銀髮閃動在他們歲月的年輪,笑容卻依舊感動着我。老婦正在把一串冰糖葫蘆送進丈夫的口中,簡簡單單卻存溢着深縶的溫情。我悄悄的走開,此時妻走過來為我披上了一件長衣,一絲暖意擋住了秋日的清冷。那一瞬間,我忽然覺的幸福由心而生。其實妻不知多少次為我披過這樣的長衣,只是我守望着淡漠失落了自我,只是世俗的目光遮住了縶愛的情愫 。我看不破的東西很多很多。

  細細想來,幸福就是分別時的一語叮嚀,相擁時的無盡纏綿;幸福就是勞累一天後兒子為你泡上的那杯濃茶,在外奔波夜半回家那盞為你而亮的燈;幸福就是失意時朋友的問候,征程中路人的喝彩,落漠時家人的鼓勵;幸福就是心有所愛、愛有所依、依有所想,一輩子用心去寫的人生。

  緊緊的將妻擁入懷中,幸福的淚水滑落於臉龐。

您正在瀏覽: 感受幸福
網友評論
感受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