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沒有溫暖的擁抱

沒有溫暖的擁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我的網絡世界里,曾無數次的被擁抱,也無數次的去擁抱過對方;曾經有過無數次的激動和別樣的滋味,也有過無數次的臉紅和心跳。以為那就是一份心意,一份情思,一片真情。

  有一天,我發現我們慢慢地的少了交流,慢慢的淡出了視線,距離愈來愈遠。偶爾仍會發一張擁抱的表情,但總覺得那表情孤零零的,少了生機,少了情趣,少了溫暖。至此才知道,那只是一個沒有溫暖的擁抱,一種交流方便時的信息,一種拉近距離的代名詞,一種無法描繪的表情。

  網絡世界里的擁抱,曾經使我對網友有了遠近的感覺。雖然沒有過多的交談;沒有過多的了解;沒有肺腑的感言。但總認為那是一種心照不宣的誓言;是一種彼此不能忘記的暗示;是一種彼此溫暖的心;是一種彼此充滿着真情的祝福。

  擁抱並沒有因此而定格你的身影,慢慢的你躲藏了起來,好似流星的夢,漸行漸遠。而我不再激動,不再認為那是千年等待的緣,不再認為冥冥之中上帝會真的垂青於我。那個沒有溫暖的擁抱,雖然會永遠的種在我的心中,但你的模樣會漸漸模糊我的視線,明白了誰也不會陪誰到永遠,路還是要自己走才行。

  網絡里,我曾認為那擁抱只是眾多表情的里的一種,沒有真實的含義,但我還是不隨便的發給別人。直到有一天,我們聊天後,得到了你兩個擁抱的表情,並且告訴我:我真的想擁抱你一下,因為我心裡有了你的影子,無法抹去。那個時刻,我感到好溫暖,覺得那擁抱的表情是有溫度的,讓我一下子無法抗拒,那種溫暖頓時漾過我的全身,凝成無數感動的淚花。

  走過了一季又一季,那擁抱的溫暖並沒有沉積,而是愈來愈涼,沒了感覺。但我不希望,因為那已漸涼的擁抱,而冷卻了我的真情。我會永遠帶着真情和溫暖,穿透時光的邃道,用擁抱傳遞人間的真情和友誼;我會永遠的珍惜每個人送給我的擁抱,帶着感激走過人生路,把它珍藏在心底最深處。

您正在瀏覽: 沒有溫暖的擁抱
網友評論
沒有溫暖的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