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勤奮,人生的金色坐標

勤奮,人生的金色坐標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勤奮,人生的金色坐標 標籤:人生不設限

  勤奮,人生的金色坐標

  作者:麻秀甲

  通往天堂的路上,沒有鮮花,也沒有彩虹,更沒有天使。這條路,比人間的任何一條路都難走,比通往地獄的路更為坎坷。

  在去天堂的路上,你首先遇到的是一個叫自私的攔路神。它會告訴你,要上天堂,先把身上的自私根除掉。因為天堂里的一切都是大家的,不允許有任何私心雜念。你是為了自己的快樂和幸福,為了擺脫自己的煩惱和困惑而來,那請你回去,因為你的這個目的充滿了自私;接着你遇到的是勇氣。勇氣說,在前面布滿了刀山火海,還有你想象不到的困難和障礙,人通過的可能只有萬分之一,你有能力和膽量往前走嗎 你是選擇一往無前還是半途而廢呢 如果你態度堅定,勇氣會讓你繼續前行,但你接着會遇到知識神。它會告訴你,在天堂里的人都是無所不能的,這是因為他們都掌握了淵博的學識,所以,當面對問題時才會迎刃而解。往前走,把你引領到智慧的面前。智慧會問你,你知道什麼叫智慧嗎 它說,智慧是把知識運用到實踐當中的能力,是看穿一切的本領,你具有這種能力和本領嗎?接着你遇到的是敗者神。它說,我是光榮的。你知道人生當中最偉大的品質是什麼嗎 是戰勝失敗。每一個傑出的人,都是經過了無數次失敗、又無數次戰勝了失敗的人。你能夠坦然地面對人生的每一次失敗嗎 你能夠經常把自己當作一個失敗者,而又義無反顧地繼續前行嗎?與敗者神比鄰而居的是勤奮。勤奮說,想上天堂,我這一關最難通過,有很多人走了一半又退了回去,就是因為缺少勤奮。有人可能一時勤奮,有人可能幾年勤奮,有人可能半生勤奮,但這些都是遠遠不夠的。要上天堂,需要一生都勤奮不輟。勤奮最後會告訴你,其實選擇勤奮是一件十分快樂的事情,因為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獲得的麵包吃起來比別人送給的更加香甜可口。在前面等着的還有誠實。誠實說,永遠者不要做騙子,無論對自己還是對他人。因為有這樣一句話是非常正確的:你可以在所有的時間裡欺騙少數的人,你也可以在少數的時間裡欺騙所有的人,然而你絕對不能在所有的時間裡欺騙所有的人。當你的謊言被揭穿的那一刻,就是人所不齒的時候。最後就是品格了。有了知識、智慧、勤奮、勇氣、誠實,但這些都不足以與一個人的品格相提並論。因為一個只有具有了高尚的品格,才會為人所敬佩和景仰。什麼是品格?以天下為已任,虛懷若谷,襟懷坦蕩。假如這些問題你都能夠一一回答而且順利通過,那幸福的天堂就在面前了。

  人生就是這樣:一杯白開水,我們加入適量的糖,它成了糖水;再加入適當的顏料,它就成了一杯飲料。生活中的樂趣就是這樣來的。人生的許多空白需要我們自己去填充。此刻,唯有找准生命的坐標,我們方可起航。人生最終的畫卷還是由勤奮來完成。

  勤奮,人生的金色坐標。

您正在瀏覽: 勤奮,人生的金色坐標
網友評論
勤奮,人生的金色坐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