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喜歡獨處,靜靜地坐在窗前,看東邊日出西邊落日,聽幾聲蛙鳴,品一盞清茶!

  獨處時有一種超凡脫俗的境界,和心靈對話,和月亮對話……恬淡寧靜代替了喧囂紛雜,世事也如過眼煙雲!

  獨處的時候,我平靜的看待人生,記憶中《三月三》的風箏和《九月九》的酒都成為那抹淡淡的鄉愁,我有更多的時間去觸摸春天,聽春燕的呢喃。讀清涼的夏雨。拾金秋的落葉。數冬日的雪花……

  獨處的時候,我不斷的反省自己,感受我眼中的世界:生與死。得與失。名與利。愛與恨……一切都淡然!獨處的夜晚,那輪明月更給了我無限的想象,依稀中,懷抱玉兔的寂寞嫦娥是否還在廣寒宮舞袖待人欣賞?吳剛還依然手捧桂花酒在等你對酌?那千年流淌的銀河隔開的只是兩情相悅的牽手,卻濃情了日復一日的相望,成就了七夕相會的凄美。

  我喜歡獨處,為李清照的婉約掬一把感傷的淚,感受張愛玲豐富的情感世界,品味余秋雨眼中別樣的人生……這時的我可以不在乎文採的展一番豪情。書幾句相思。落幾滴哀怨。是那樣的心情坦蕩,平淡真實,而陪伴我的仍舊是羅大佑那總也長不大。總也唱不老的《童年》

  我享受着……

您正在瀏覽: 獨處
網友評論
獨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