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

  穿開襠褲小雞雞露在外邊的時候,幸福是桿桿糖是冰棍兒。

  背着書包上學前班的時候,幸福是背在書包里的紅燒豬尾巴

  上小學,幸福是六一兒童節帶在脖子上的紅領巾。

  中學了幸福是和同學一起踢贏了一場球,

  幸福是和漂亮女同學多說了幾句話,

  幸福是和他們幾個一起逛課去偷人家果園子里的果子吃。

  幸福是上完一節英語課沒挨打,

  這時候的幸福是簡單的是純粹的。

  離開了學校進入社會去尋找幸福,之前幸福的定義被顛覆,幸福變的好沉重。坐上火車去很遠的地方去找幸福,幸福好遠好遠。

  以為幸福是那送到西安的十一朵玫瑰,結果玫瑰最後卻插到了別的糞堆上了。以為幸福是對朋友的肝膽相照,結果我只是人家危難時刻一個可以利用的工具而已。以為幸福是對老大的忠誠不二結果人家只當我是個打工的。穿着快斷底子的拖鞋回到家裡的時候。我在問我自己找到了什麼?幸福倒底是個什麼玩意兒?

  家裡介紹個對象糊裡糊塗結婚了,這次結婚被我定義為賭博式的婚姻,因為我以經沒有力氣和信心去談什麼戀愛了,沒想到的是我賭贏了,於是結了婚就開始和老婆談戀愛,因為我不怕她不要我了,反正以經結了婚了。過情人節之類的我拒絕送玫瑰給老婆因為我覺的那玩意兒特不可靠。還是一起買點菜回家做頓麵條吃可靠。慢慢地聞見了幸福的味道

  以前是抬着頭在遠處找幸福,低下頭原來幸福就在身邊,也許是以前給幸福兩個字上加上了太多的份量,給了它太多強加上去的定義,常常以別人為標尺來衡量自己是否幸福。

  常常有身邊的朋友拿自己是否比別人幸福來相互攀比。當有這個念頭的時候幸福以經變質了。也許幸福就像是一種只有自己才能聞的到的味道一樣。每個人聞到的味道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那個味道。

  幸福,幸福是媽媽包的皮兒有些厚的餃子。幸福是老婆做的湯有些有鹹的麵條,幸福是兒子留在我牛仔褲上的尿印兒。幸福是隔三差五和哥兒幾個坐一起吃頓飯打打麻獎,幸福是好久不見的老朋友打來的一個電話。

  簡簡單單的幸福着糊裡糊塗的幸福着!

您正在瀏覽: 幸福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