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愛依舊如初

愛依舊如初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總在選擇與被選擇中度過,但有些選擇即使是錯的,我們也不能錯過。 我曾經如此深愛着這個世界,即使這個世界並不像我愛她一樣的愛着我。

  人生的路上總在一段時間會遇到許多崎嶇和坎坷,但我們必須面對。每個人都可能遇到自己人生的一個又一個路口,在是走是留的選擇里掙扎不休。

  曾經傻傻相信知識改變命運的我沒有看到生命里的那道曙光,此時的自己能夠感知到自己的渺小和無助。 不是我們年輕浮躁,不是我們急功近利,更多是因為這樣的心態完全是生活的需要,更或許是生存的需要。

  如今的我們不再夢想着意氣風發,激揚文字,指點江山,不是我們不思進取,更多是因為我們不再單純的只剩稜角,我們開始用世俗的眼光審視我們的未來和人生。 誰都有一個曾經光鮮亮麗的夢想,在經過時間的掩埋之後,光鮮不再,亮麗難尋,才明白有一種殘酷叫做事實。

  很多時候,人的成長應該倒退,退回去看看我們年輕的夢想,去看看那些我們執着的追求到現在還剩下些什麼?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如今已不知去向;那些年,被人看不起的老師如今成了自己;那些年,抱着養兒防老的父母如今奔忙依舊;那些年,多少說過永不說再見的人如今已多少年不見;那些年,那些數不盡的真心都變了曾經。最後,那些年和那些人事都散落天涯。 世界不會因為一個人而停止變化,我們依舊要相信自己做出的選擇。再漫長的黑夜都總會有黎明的破曉;再不堪的未來也經不起我們用心的經營;再痛苦的別離都會在相聚面前變得不堪一擊。

  生活以痛吻我,我卻不必以痛還之。我們依然堅信,曾經年少的夢想,在歲月的滋養下一定會再見新綠,我們不該因為失去太陽而悲傷哭泣,還有群星閃爍在心裡,指引我們走向新的天地。 或許是因為我們擁有太多的傷感別離,習慣了用過於敏銳的嗅覺去感知身邊的空氣,變得對周圍的人和事都很過敏,覺得自己原來就是這樣無藥可救的活着。或許是因為我們習慣了沉默,習慣了讓自己的心事沉在心湖,但連連的漣漪並不代表我們真的對這世界已經放棄,我們只是在心底暗暗的較勁,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夠更懂這個世界,也希望這個世界能夠懂自己。

  一度的發現自己喪失了表達能力,我們不知道如何交流,以為自己的生命進入了麻木的瓶頸之中,努力的掙扎,卻收效甚微,漸漸地力不從心,覺得自己再一次變成了那渺小的砂礫,隨風散去,無從選擇我的未來,所有一切在此刻的我面前都變得奢侈,但我真的不甘心,我不再願意這樣顛沛流離的放逐我的追求,我曾經試圖把我內心所有的故事都講述給你聽,但我更明白不能讓你因為我一時的糊塗而受苦一輩子,我只是希望在你知道我心事的時候,為我默默祝福,靜靜的等待,待我成功歸來,完成那些年我許下的承諾。 我知道故事變得越來越陌生,甚至讓你不知所云,但我依舊堅定的告訴自己,她會懂。我明白,在經歷了如此多的變故之後,再堅強的人也會變得有些軟弱,甚至是失去自己本能的自信,但這一切又能說明什麼,能說明我們真的可以軟弱給這個現實的的強硬的世界和讓人難以接受的現實,不能,絕對不能。

  我們依然要堅信自己的最初選擇,即使它真的讓我們撞得頭破血流,但它來自我們最真的心,因為我們從未改變最初的選擇,從未改變。

您正在瀏覽: 愛依舊如初
網友評論
愛依舊如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