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不要失去了別人對你的信任

不要失去了別人對你的信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不要失去了別人對你的信任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人大多時候剛參加工作或開始做某一件事情,非常地認真,十分地投入,並且盡心儘力地去做。日久天長,隨着對業務性質的越來越熟悉,工作上輕車熟路,周圍的領導及同事對你的工作也很認可,且形成了一定的定位,認為無論什麼工作交給你去做都很放心。久而久之,自己對工作的責任心就不那麼強了,不再那麼認真,也沒有當初的激情了。甚至產生了厭倦情緒。對工作敷衍了事,漫不經心。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甚至拿主業當副業干。並且還很自信,認為工作上會處理得萬無一失。以這樣的心態投入工作是很不利於自己的,更不會把工作做好。即使再簡單的工作如果不用心去做也不會做好,甚至失去了多年經營的資本(工作形象的定位)。

  其實,做好每項工作都不是那麼簡單,至少要用心。能把簡單地事情做好就不簡單了,貴在堅持、恆在堅守。古往今來,凡成就一番事業的人,都有一種鍥而不捨地精神,朝三暮四的人不會做成任何事情的。始終以一顆敬畏地心態去工作,工作上沒有小事,細節決定成敗。無論你是基於什麼原因從事這份工作,無論你是否熱愛這份工作,都要盡職盡責(至少目前是你謀生的手段,經濟的支撐點),一如既往地堅持下去。一個人的工作作風是在潛移默化中形成的,能力的認可、敬業精神、素質的肯定,在他人心目中的定位也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是幾年來用自己的行動鑄就的。不要認為自己有了一點小小的成功,就洋洋得意,止步不前,認為自己很有資本了。當今社會日新月異,大浪淘沙,停止即意味着倒退,不進則退。要時刻保持高昂的熱情、激情,不斷地鞭策自己。

  人大多時候長久地從事某項工作,就會麻木,失去了激情,更沒有了創新精神。就會隨波逐流,甚至厭倦了這份工作。這樣就會導致業績下降,工作低迷。既不利於自己又不利於整個團隊。我們要經常地反醒自己,不要總怨天尤人,哀嘆命運的不公,付出沒有得到回報……除了抱怨還是抱怨。回頭看看,有多少人在羨慕你的處境,在為你所擁有的而不懈地努力呢。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感悟到幸福。

  在工作上任勞任怨,不過多地計較得失。不要羨慕別人的如魚得水,每個人背景、能力等都不同,要學會忽略,大智若愚。埋頭做事,低頭做人。堅信“天道酬勤”“吃虧常在”的真理。任何時代,任何工作都不會拒絕老實人。既然我們不能做到八面玲瓏,又不能如魚得水,那麼低頭做事就是最好的選擇了。時刻保持剛踏入社會時的那份激情和敬業精神,不要失去了別人對你的信任。千金易求,口碑難買。

您正在瀏覽: 不要失去了別人對你的信任
網友評論
不要失去了別人對你的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