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畢業驪歌

畢業驪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2011,就在這個似乎提前炎熱的六月,我們很心寒的畢業了……終於還是等到了深夜,終於還是等到了就我一個人坐在電腦桌前,用我很累的手指來敲出讓我感傷的文字。不過我喜歡這樣,因為這證明了我的存在,高中的三年,我想不出什麼驚濤駭浪,所以我選擇在這個有着微風且可能會有小雨的涼爽夜晚,用淺淺的文字來祭奠或者懷念些什麼。

  三年匆匆又三年,今又離別,壓抑傷感。

  感性的人有着感性的思維,感性的思維讓感性的人很容易借景抒情,但是這次的情讓我拿什麼景來抒,三年的時光,漫長而轉瞬即逝,慢的有時讓人心痛,快的有時讓人緬懷。忽然之間就那麼的畢業了,但是心裡總覺得一切還沒有完,總覺得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假期,假期過後,我們依舊會背着沒有寫的作業,拿着一月的生活費去奔赴那個讓我們叫苦的高中,而且那麼一叫就是三年。但是我明白如今不是白天,我是在晚上,在我最清醒的時刻來寫這些文不成章得字跡,雖然外面沒有月亮,雖然我看不到夜晚所有的景象,但是事實擺在我面前,我看的到最後的離去,看的到最後的傷離別,看的到朋友為我留的祝福,看的到那麼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不舍情感。

  只是如今,你不在,他不在,你們不在,他們不在,只有我一個人在,而且滿滿裝着關於整個高中的回憶。

  有隻不知名得蟲子很認真的趴在電腦屏幕上,我想它可能是對屏幕上的文字感到好奇,只是我很確定它看不懂,因為它沒有經歷過。然後我竟然會忽然的對這隻蟲子充滿了羨慕,只因為它的不懂,只因為它的沒有經歷過,只因為它不會看到一些離別會滿是傷痛。這似乎很悲切,但這都是很實在的感覺,像打在皮膚上的偌大地雨滴一樣,涼的全身冰冷。只是我改如何用我拙劣的文字來描述我華麗的高中時光,我該用怎樣的情緒來感嘆我不捨得難忘。畢業,那麼沉甸甸的一個詞,讓我如何來詮釋它的全部。思緒混亂,回憶不斷的閃現,頭開始很沉,眼睛也忽然的好累,然後我就着實的明白了一句話,原來思念真的是一種病,一種會讓人心痛的病。

  畢業,一個總覺得會很久才會輪到自己的詞,只是為什麼在漫長的時段里又忽然的站在我們的面前。畢業,該如何詮釋這個詞的含義,該如何洞悉這個詞所包含的全部情感,這讓我的手指忽然的停在了半空中,讓我不得不思考該敲出哪個句子來形容,因為畢業的到來快的讓我防不勝防,而且不知不覺,只是最後當我站在教室里,看到同學們很認真的收拾課本時,我才忽然的有點感覺,但是那樣的感覺不是太濃烈,雖然有點苦澀但是仍然不覺心寒。但是當我看到同學們的表情時,我才恍悟過來,原來,畢業就那麼的來了,在我們最華麗的年華,擅自主張的拉開了離別的帷幕。

  花開花落又三年,今又盛開,且行且嘆。

  那些開在畢業季節里的花依舊很準時的怒放着,只是那種鮮艷的顏色讓人冷的心碎,以前並不在意的景物,在那個特殊的季節,特殊的地點,重新賦予了特殊的含義。一草一木都被賦予了回憶的背景,我們在時,那些花的美麗開在我們怒放的青春里,但是我們畢業后,那些花會再為誰開,會再為誰香,那個艷麗的色彩又會偷偷植入誰的記憶里。這些我無從知道,我只是知道如今我們要離別,在這個六月,這個花開滿季的六月。

  我們的最後定格在並不大的畢業照上,但即使很小卻有我們所有的人,我的朋友們,雖然看到畢業照時每個人都很怨恨拍照技術的差,但是每個人又很小心的放到包里。因為我們明白,我們其中的有些人或許這輩子都會再見,然後再也不見。但是就是因為有了那個畢業照,才會使我們在今後的回憶中,可以很輕易的想,那些年得那麼事,那些人,那些美好的年華。

  感傷離別,離校的最後一個晚自習,我站在五樓的教學樓上,抬頭看那麼朦朧的月亮,和朋友聊些沒有目的沒有主題的話題,講到自己都不知道在說什麼,講到黑色的風撫在臉上,講到畢業,講到未來,講到忽然的沉默。但是那個月亮依舊那麼朦朧,沒有光亮,沒有精神,沒有星星的陪伴。但是前方有煙花怒放的樣子,短暫而美麗,像我們曾經的三年。煙花過後的夜空會更黑暗,但我想說最起碼那些鮮艷在我心裡已幻化成瞬間的永恆,即使那夜,月朦朧,星無蹤。

  我在每個朋友的同學錄上都寫到“我們一直在路上”,寫的自己心痛,寫的心安理得,雖然很多朋友並無太多的交集,雖然很多朋友的交談屈指可數,但是可以寫這句話讓我覺得很快樂,因為這證明了,我們一直都在,一直都在路上前進着。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祝福,所以我很認真的書寫每個朋友給我的同學錄,然後用自己不漂亮的字跡來完成我對朋友最真切的祝福。雖然很多話很俗氣,但是我很欣慰因為那是我用心去寫的,我覺得這樣一切就夠了。

  畢業了,真的就畢業了,很多話還未說,很多事情還未做,就那麼在不甘心的情況下畢業了,但是回首三年高中路,我無悔無怨,雖然那一路有放棄,有堅持,有停止,有向前,有不舍,有捨棄,有悲傷,有快樂,但是畢竟我是一步一步走過來的,所以我無悔我的青春,更無怨我的一路行程,所以在高考的最後一場的考試,我在試卷的最後一題,狠狠的畫下了一個很圓的句號,來用它結束我高中的所有的一切,同樣也用它來開始我畢業后新的征途。

  畢業了,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畢業了,開始了,一切都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畢業驪歌
網友評論
畢業驪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