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簡單不易

簡單不易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隨着女兒外出再讀高三,我不得不暫時放下手中的一切,陪伴女兒來到異鄉當起了全職媽媽。

  既來之則安之,來到“新家”首當其衝的就是打掃衛生,這家的水池用起來順暢得不合常理,我仔細查看原來這水池沒有防堵的漏網,就一水管張着深不見底的直通地下,順是順了但長期以往水池終有被堵的一天,六神無主之際想要找來房主又怕麻煩人家,考慮再三還是打電話詢問了房主一下,房主的回答乾脆利落,“沒事的,就這麼用”。想起自家堵塞水池后我找遍裝璜市場買來配套元件,先生請來專職師傅好不容易解決此事時的情形,我可不敢聽令於房主“就這麼用”着,所以我想還是依樣畫葫蘆的照着做吧,可新來乍到這樣兒可就不好畫了,首先哪兒去買配件?再者哪兒去找專職人員?只能暫且將就着。但每天一用水池我就小心翼翼,生怕那“小嘴”哪天一生氣閉上了我這煮婦可就失職了,苦惱了多日後一天買菜的路上我和同來的朋友說起此事,她二話沒說帶着我來到菜場外的小百貨攤位前,指着一堆大小不一的不鏽鋼帶洞小圓盤給我看,我好奇的問攤主“就這個能用水池上?”“是啊,這就是水池用的呀,一元一個,大小不合適可以來換”。我半信半疑的買回來一試,果然不錯大小也正合適。回憶在家遇此情形時的好一番折騰我不由得感慨萬千,原來就這麼簡單。

  無獨有偶,去年春節前曾經經辦一宗房產交易,賣方是一對文質彬彬的年輕夫婦,買主是朋友親戚,由於雙方都很大度識體,所以從一開始交易就異常的順利。只是臨近交房之時賣方突然一反常態的不守規則不允許先驗房再辦手續。我百思不得其解感覺一定另有隱情,在我們苦心婆心的勸說之下他們道出實情,原來他們家已多日“旱災”放不出一滴水了。難怪他們從彬彬有禮一下子“蠻橫無禮”起來,這個問題非同小可,如果不能妥善解決雙方可能法庭上見了。我們再也顧不得其它只得協助他們找物管、找水廠,結果人家例行公事的檢查后只一句“水壓不夠,自已加水泵”打發了他們,看他們兩介書生滿臉的手足無措,我“病急亂投醫”自主請來一位精通水工的朋友,他大致檢查了一下,然後拆下所有的籠頭清理個遍后重新裝上,再打開時嘩嘩的水聲令我們所有的人如釋重負,差點惹上官司的事件原來就這麼簡單。

  生活中許多看似複雜的事原來就是這麼簡單。只是如今這紛繁複雜的社會中許多原本很簡單的事都被我們人為的複雜化了,就像首相騎車,本來是件極簡單的事,可被記者們往報上一發,可就不那麼簡單了,看來想要簡單還真不易呢!

您正在瀏覽: 簡單不易
網友評論
簡單不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