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生命中的全部偶然,其實都是命中注定。

  ——題記

  聽人說,愛情來的晚點,就不會走得太早,我們也並不需要靠失戀來成熟,我們應該利用別人失戀的經驗成長起來!

  在學校中的愛情是無知的,在社會中的愛情可能是有目的的。只有遇到逆境仍勇進的愛情才是永恆的。愛情不是和一個最適合自己的人在一起,而是遇到一個更適合自己的人時,能夠堅守自己對所愛的人作出的承諾;愛情不是兩個人眼睛對視,而是兩個人的眼光看着同一個方向。

  然而,我習慣了不該習慣的習慣,卻還在執着不該執着的執着。好在有希望的東西,總還可以去等;好在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美麗;好在當發現自己成熟的時候,還不算一無所有。只是,不知道此時此刻的你又改變了多少,我想知道,有多少次拿起電話又放下,又有多少次打下字字句句又一一刪去。你無意傷我,同時也狠狠地傷了自己。

  我深信,一段不被接受的愛情,需要的不是憐憫,而是沉澱;一顆被深深傷了的心,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明白。我能勇敢的面對我愛的人不愛我,但我真的無力面對一個愛我很久的人轉身離去。

  或許是一種習慣吧,習慣了關心一個人和被一個人關心;習慣了兩個人還在一起;習慣了有人緊緊抱着你,而你抱着她更緊;習慣了淡淡的吻;習慣了暖暖的笑;習慣了有一個人在心裡······愛情莫如這樣,習慣了另一個人的習慣!

  後來,我們沒有在一起。當時,有些觸動,身在這個沼澤境地,自己也曾義無反顧地不顧一切,到後來,生生相依變成了生生相厭。每一段記憶都有一個密碼,時間、人物、地點一旦吻合,無論相隔多久,那個模糊的人立刻清晰,我把它稱之為宿命,一種無能為力的宿命。

  韶年莫負

  2014年10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宿命
網友評論
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