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輪迴宿命,湯圓絕筆

輪迴宿命,湯圓絕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2012年是末日么?雪兒總是可愛的落在樹枝上,執意為褪去色彩的樹披件外衣。南國的雪總是這樣,落到你的肩上便化了,落在我的眼睛里化為淚,誰言這相思淚會這麼疼,這麼痛呢?

  初次遇見你,總是上天的巧合吧,而我卻以為你是上天緣里緣外執意的安排。1月是期末結束的節奏,而我卻偶然認識了你,改變了自己,錯亂了自己。落寞總是在失意時到來,倚在窗前,默默注視街的繁華,可憐這一切,為何如此匆匆呢?就這樣,你輕輕叩開我的心扉,我也開始嘗試去打開你的心結,就這樣夢着蝴蝶比翼雙飛的遐想,不斷向前走,想着渡過彼岸。

  終於那天,6月26,我清晰的記得,我許你年華昭昭,你為我驅散密密愁雲。曾幾何時,閉上眼,一片寂靜;睜開眼,星光燦爛?分分合合總是來得意外,或許是不夠成熟吧,或許是本就不和,傷在所難免。眩暈的感覺是愛戀,淪陷是愛戀的境地。想多了,也夢多了,一周年了,紀念總是帶給人歡喜的,也散了其他的冷。總是喜歡在深夜,向你訴盡荊棘;總是偏愛在凌晨,對你道出想念。柳枝在春風的吹拂下,格外美好。多麼奢望這一刻永遠停留,不再流逝。

  當日曆一頁頁被撕去時,蝴蝶卻雙雙被風雨折了翅。而我停留在命運的這邊,而你扯盡生命最後的靈魂,在我到不了的湛藍天際翙翙其羽。

  我能怎麼辦呢?我又能怎麼辦呢?嘆浮生,別流年?炎炎的天氣多麼應景,把我的最後的魂魄消散。把萬千送給你,早已身在天國的你。總想去復活你,然而現世告訴我,這已然成殤,何必苦苦相依?作罷今生今世,緣起緣滅,我為自己送葬了?咿咿呀呀好可愛哦,你的回眸卻再也不會出現在我的瞳里。攤開泛黃的秋葉,篆刻了遍地傷感的舊城舊夢。

  人生人言一世,揉碎陰天帶來的傷感,卻未曾料想被伊人殤。別緻的橋,為何你我分別兩邊。已然不再是面對面的靦腆了,早已陌路了吧?

  秋葉隨風,思念隨風;葉落知秋,蟬叫知秋。能不能為我最後雨袂成舞,霓裳驚鴻呢?

  假若來生我還遇見你,我不會再去接觸你,就不會有這麼傷心的夜。為你流過淚,而你呢?君為伊人於教堂禱告,君為伊人於寺院許願。紅塵三千,繁華早已落盡,而柳枝在這季節斷了,斷了。

  為你撫箏,為你撥弄琴弦。然而現在箏聲停,琴弦斷,我該何去何從。

  朱顏改,鬢髮白。許下的願和誓言就這樣隨年輪圈圈,埋葬到昔年轉角處,好么?耳際飄蕩着熟悉的音符,但願這些能伴我在深夜徐徐疼與痛里安然入睡。

  煙雨蒙蒙,撐一把油紙傘為自己遮去最後的淚。我喜歡過你,也愛過你,我從未後悔。或許不值吧,或許沒必要吧。我想會有人,會有人像湯圓一樣去愛你,去為你撐起一片天,帶你去看蔚藍海岸,帶你去看漫山紫羅蘭。

  心與心的距離隨時光流轉成海,無法逾越。真希望這不是真的,真希望這是真的。因為這樣你可以有更好的歸宿,我可以為自己平添一份平靜。再見林兒,再見了我的曾經,再見了我的夢魘。

  2013年11月23日深夜,湯圓絕筆。

您正在瀏覽: 輪迴宿命,湯圓絕筆
網友評論
輪迴宿命,湯圓絕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