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蕪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打開窗,讓夜風進來,以夜為驛站,以死為歸宿。

  生命如漏,歲月如沙,一粒粒一絲絲滑過,直至生命成為空殼。而所謂生命的意義,也就在單調麻木的歲月里黯淡無蹤。我並不拒絕思考,我只是拒絕答案。

  開了檯燈,亮一些了。光是一種很奇怪的媒介,可以讓人碰觸到希望。

  在蕭瑟的秋風裡,撫弄縷縷陽光,讓心保持空白。

  但我想留住的只有黑暗而已。一個藉助光才能享有希望的人,光是幫不了他很久的。因為每天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黑暗會將世界吞沒。

  騙別人、騙自己都容易,卻往往騙不過自己的夢。夢裡沒有顏色,我們一遍遍地讀着自己,看着那些扭曲的人偶在面前跳舞、做戲。

  夢中的罌粟,開的正艷。

  偶爾地聽到班裡有人還保持着記日記的習慣。自己也想記了,為人生留一點什麼。想記,卻也不敢記。怕記下的不是真實的自己。或者已經……

  抬頭望望窗外,夜幕披散下來。宿舍里黯淡朦朧的光線帶着說不出的溫柔和虛幻。燈火糾纏着窗外皎潔的月光和紛紛揚揚蕩漾在天際的煙花,讓我恍若置身夢境之中!只是這夢太美…美的無奈飄零絕不再回返;美的無奈輾落的絕不能改變。迷失的文字我寫了一遍又一遍。

  常常意識到自己的存在,不是做為一本書或一齣戲的主角、配角。而是一個鮮活的人,承載自身、承載命運。不止有喜怒哀樂,還有生老病死。於是只覺得一陣寒意來襲……

您正在瀏覽: 荒蕪
網友評論
荒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