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古爾邦節上的發言稿

古爾邦節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古爾邦節上的發言稿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古爾邦節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民族代表,穆斯林同胞們:

  我是來自甘肅省張家川回族自治縣的回族學***,現就讀於工商管理學院12級工管6班。

  首先讓我用伊斯蘭教最崇高的禮節向在座的各位來賓和朋友們,穆斯林兄弟姐妹們。

  致以親切的問候和節日的祝福。

  安塞倆目而來庫目 !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的集會,熱烈慶祝穆斯林群眾的傳統節日--古爾邦節。古爾邦節是象徵著團結,友誼,祥和和幸福的節日。值此佳節之際,我們各位兄弟姐妹,親朋好友歡聚一堂,共慶佳節。我感到非常高興,也很榮幸能代表少數民族同學發言。

  古爾邦節是全世界近二十億穆斯林的節日,到現在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是我國回族,哈薩克族,維吾爾族等數十個少數民族的共同節日。這個盛大的節日又稱宰牲節,與開齋節,聖紀節並稱為伊斯蘭教的三大節日。古爾邦節的時間定在伊斯蘭教曆十二月十日。過節前,家家戶戶都把房間打掃的一塵不染,精心製作節日的食品。節日清晨,穆斯林要沐浴熏香,嚴整衣冠,去清真寺參加會禮。會禮完畢以後,家家戶戶都要去墓地祈禱,懷念並祈福過世的人。從墓地回來便開始宰牲,各地穆斯林與節日前備牲,牲一般為駱駝,牛和羊。根據家庭經濟能力,富有者可宰駱駝和牛,一般者可宰羊,無經濟能力則免。羊為一人一隻,駱駝和牛為七人一頭。宰牲的肉可分為三份,一份留為自用,一份饋贈親友,一份施捨窮人。

  今天在這個隆重的節日里,我要感謝我校領導對我們少數民族學生的關懷,給了我們這樣一個舞台,雖遠在他鄉,但也人我們過上了一個豐富多彩的節日,讓我們感受到了家的氛圍。更要感謝各位省、市領導,百忙之中對我們少數民族文化的重視,謝謝你們。

  最後,祝全體參會人員及穆斯林兄弟姐妹節日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願阿拉襄助,賜福於我們大家。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古爾邦節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古爾邦節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