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還只是個孩子

我還只是個孩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我還只是個孩子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有時我總覺得自己還是個孩子,總是那麼幼稚,那麼天真,那麼傻氣,同齡的人可能有些已經結婚生子了,有些看去舉止上也有了成熟的味道,有些雖說和我差不多,但至少沒了我那般的稚氣,至於還有些屹然是大人模樣了,他們的口氣、儀態、氣質,早不是我們這些同齡人能比的了。曾經我也幻想,如若能一直如此保持下去那該有多好,什麼都不需去想,什麼都不需去做,什麼都不需去說,自顧自一個人無憂無慮,或許很多人的曾經也是如此,只是最後總為了這樣那樣的原因放下了,迫使自己為了生活向命運低頭,只為了可以養家糊口。

  不可否認,我的內心早已超過了同齡人,當然不是說認知,而是所謂的心境。我有事沒事總喜歡胡思亂想,更自詡為世外方人,冷眼看着世人如螻蟻般忙忙碌碌,時而去想些杞人憂天的事,更多的是想象死後的世界以及活着的時候該如何才有意義。我不清楚為何相互矛盾的思想會如此和諧的存在?一方面我希望自己超然世外,一方面又希望能盡自己所能幫助別人,就此無怨無悔,更是喜歡佚名。與我而言,事無大小,能幫到盡我所能,無能為力的,也便順其自然了,至於幫人後的所圖,與大部分一樣自是權當沒有發生什麼事,這些不過舉手之勞罷了,無需多言什麼。

  我還只是個孩子,一個無知無畏的小屁孩,總是天真的以為時間可以帶走一切,也能帶來希望,那些世間的條條框框,那些或明或暗的規則,那些所謂的人情溫暖,自是不甚了解,只是根據自己那少的可憐的知識,再加上道聽途說和那對小說的認知,就自以為是的懂了,殊不知道理誰都懂,只是其中的曲折,沒有親身體驗,一切不過只是空想罷了。我這個懵懂的孩子,喜歡冷清,又不甘寂寞,自是想要發些似是而非的文字,忽悠下那些迷茫在生活中的,更妄想希望能夠喚醒一些人,以便讓自己多些人生閱歷,而不是那些空想。

  我是個孩子,玩心自是很大,那些新奇的,那些感興趣的,那些引人入勝的,自不會輕易錯過,只可惜從小釣魚時練就的耐心和大人們的說教,只好無奈的時常控制着自己,最多偷偷摸摸地做些小孩子的事。比如大半天樂此不疲地觀看螞蟻;比如種些花草,時常迷戀在生機中;比如養養魚蟲,偶爾逗弄一整天;比如一如既往地背着家人外出釣魚······我對此總是樂此不疲,至於其中的快樂,記憶中還剩下一些,至此才發現原來那些過往早已離我遠去,如今的我只能用文字去祭奠那些歡顏,餘下的,只有苦笑和無奈,大概成長的煩惱便是如此吧,我不欲深究,偶爾看看藍天白雲也好過去苦思這些緣由。

  原來我早已不再是個孩子,那些往事偶爾回味一下還可以,如若明目張胆,先不說家人的說教,那些路過的行人或是小孩子怕是會用別樣的眼神看着我吧。我的世界真的很小,很小,小到容不下一個小小的童年,自不用說是那成人的世界了,當然如若硬擠或許能擠得下,只是那時的我怕是早已破碎成零星碎末,散在記憶的深處,所有的一切與我而言,就此成為奢望,抑或與我何干?

  在一片小小的葉上,住着一個小小的願望,在秋風之前,在黃葉之前,在落葉之前,只是不知能否等到下個季節?

  2010-9-2214:36一個小屁孩的怨念

您正在瀏覽: 我還只是個孩子
網友評論
我還只是個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