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成長了,就好

成長了,就好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成長了,就好

  人生總要有一些經歷,拿來成長,或心酸,或感傷,或無助。但或許真的就是那句話:那些最痛的傷,會成為你未來最強大的力量。縱然有太多的百感交集,縱使有太多的事與願違。但冷靜下來去回想這段時間經歷的種種,真是覺得自己長大了不少,學會了不少。成長這一課,付出這點傷心眼淚,想想有多值。

  愛情,從來就不是一場兩個人的博弈論,也不是簡單的你愛我,我愛你。我們能想到的那些純粹簡單的愛情,大多只是浪漫小說中的種種。成年後的我們,怦然心動或許只停留在相遇的一瞬間或者熱戀中,當過了那段讓人心醉的時刻,慢慢就會面臨各種問題,各種壓力。可以說是對兩個人愛情的一種考驗,但這種考驗無分勝負,也不意味着經歷過重重考驗兩個人未來的日子就會一帆風順。其實二十多歲的愛情本不應該這樣,每個年代有每個年代的愛情,50、60年代的愛情追求始終如一,60、70年代的愛情總是略帶目的性,80、90年代的愛情總是帶些浪漫色彩。多希望我們的愛情能更純粹些,哪怕不浪漫,也能細水長流。還是喜歡沉醉在兩個人的世界,沒有世事紛擾,彼此依偎,彼此取暖。曾經在腦海里湧現無數個為什麼,現在看來,那些為什麼就留在那吧,時間會解決一切的疑惑。一段感情的結束,總有太多的孰是孰非,你有你的理論,我有我的觀念。歸根結底,我們畢竟是兩個人,兩個腦袋,註定想法不會完全一致。真就是那句,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的嗎,我們總是希望對方的思想能被自己同化,能讓對方按着自己所想去說每一句話,做每一件事,可這個難度難到同卵雙胞胎都無法做到吧。

  一段磨合了近兩年的愛情走到盡頭,終究會有遺憾,兩個人磨合出的默契就要就此放棄,磨合出的彼此習慣就要捨棄。一起走過的不容易終會讓人覺得可惜。可是又能怎麼樣呢,這或許就是老天的安排,命運的捉弄。就當做是一場成長吧,將彼此埋藏在心裡最柔軟的地方,也許多年後再次提起,依舊會痛一下,但一定會比現在的我們更坦然。回想起我們曾說過的那句:旅途一起走過,也已不負一生。現在看,很有深意。我們是旅途中彼此陪伴的人。這個旅途走的很艱難,以至於到達終點時彼此筋疲力竭。

  青春,成長,笑容,淚水,此間少年,白紙女孩,我依然會記得2013年的那年夏天,也記得2014年的整個五月。

  成長了,就好。

您正在瀏覽: 成長了,就好
網友評論
成長了,就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