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懶散的我

懶散的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想學習寫作,把心裏面的想法全部用文字表達出來。我想通過閱讀來增加我的知識跟見聞;我想在跟別人交談的時候有獨到的見解,不至於閉嘴無言;我還想用我的文字來改變我的生活。但只是我想``````現實跟想象永遠有着千差萬別的距離。性格上的懶散造就我的對什麼事都只有三分熱,這些我想的,都只是停留在腦海里,行動上雖有表現卻依然見不到成效。當然這跟懶散不無關係。

  我對自己說每天都要看兩篇小說,來增長我的閱讀知識,以便在寫作的時候有一定的文字功底,看歸是看了,但對寫作的幫助不是很大,我的思想總是不連慣,在寫的過程中總會斷斷續續,前一句連不到上一句,又或者寫到某一句突然腦里一片空白,不知道一句該如何寫下去,我想這跟我性格上的賴散不能沒有關係吧!

  我喜歡運動,我跟自己說每天要做50個俯卧撐,30個仰卧起坐;就拿一個月來說吧,剛說完的上旬每天都能達到要求,到了中旬就會偶爾就會有種懶的呼喚在心中想起“今天很累了,明天在做吧!”然後心裡又會有另一種想法,“不行,要堅持下去”最後面做了。到了下一次懶散又出來呼喚“今天很累了,明天在做吧!”然後心裡又會有另一種想法,“不行,要堅持下去”,懶散又說了一次“今天很累了,明天在做吧!就一次,”結果妥協了;這樣循環了幾次,到了下旬基本是天天都有點力不從心。我想這跟懶散的性格不無關係吧!

  我想每天都要寫一篇文章,以便來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剛開始時,會寫個四五篇,到了後面就會想,今天不知道寫什麼,然後慢慢緩了下來。我想背成語字典,以防在說話的時候詞窮,剛開始時說每天背一百個,堅持半個月就能全部背下來了,堅持了一個星期,然後又是慢慢的緩了下來,以至於前面背的也慢慢的遺忘了。我想這跟我懶散的性格不無關係吧!

  懶散的我總會有懶散的借口來阻止我做事,在我們渴望成功的時候,在渴望上進的時候,懶散它總以魔鬼的誘惑來讓我們就範,聽從他的擺布。但誘惑我們是魔鬼的本性,就範難道也是我們的本性嗎?我想不是,那們的屈從了,證明是我們對成功的渴望不夠強烈,上進的慾望不夠饑渴。有一句網絡熟語是這麼說的“再牛B的夢想也抵不住傻B式的堅持”我想只要你的成功慾望夠強烈,上進心夠堅定。

  扣扣

您正在瀏覽: 懶散的我
網友評論
懶散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