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時間拉着我

時間拉着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每天清晨,鬧鈴總是準時地把我從夢裡驚醒,我關掉鬧鈴,對自己說再睡會,再睡會兒!就這樣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時間拉着我過了一天又一天,當我在洗手的時候,時間從我的指尖里流過;梳頭的時候,時間從我的頭頂上爬過;此時在敲鍵盤的時候,時間從鍵盤裡一個一個地跳過;當我低頭整理思緒的時候,時間就在我腦海里踱步。

  這麼多年了,時間為什麼總是拉着我在記憶里迴旋?兒時外婆家門口的梧桐樹、桑樹、茶花,都還在長嗎?多少次夢見自己在門外叩門,來回地踱步。小的時候我就喜歡自己在樹下玩耍,喜歡將撿起的落葉夾在書本中,然後做成書籤。也喜歡把凋萎的花兒拾進自己的口袋裡,然後一片一片地灑向天空,讓它再次降落。

  就在轉眼的瞬間,我已長大成人了,而外婆早已離我而去。小時許多許多的願望,早已無法實現,即使有能力做到,但外婆早已不給我機會了。時間就是這樣拉着我,一步一步走上前去。或喜或悲。

您正在瀏覽: 時間拉着我
網友評論
時間拉着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