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不能決然的看着我流淚

你不能決然的看着我流淚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你不能決然的看着我流淚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文/陌陌

  太陽悄然隱藏,空氣愈加凝固,寒冷與生俱來和這個季節有緣。尤顯的四季分外分明。就像人和人之間,有的身在天涯遠,心在咫尺近。而有的即使是以前的恩人或是熟人,路上相遇也形同陌路。也許自然規律和人生大抵如此而已。

  我們總是在遇到一些人後不設防的坦白,連最初的那些條條框框的原則因為一個人的信任而默然摒棄,於是開始相信一個人。相信他的言語,相信有關他的一切。於是開始有了一種稱之為依賴的東西讓我們的生活豁然明朗。之前我並不知道,這種東西也會上癮。習慣了一種依賴,於是他理所當然的成為你的一種精神支柱。不設防的精神支柱和欣然的一種安慰吧。我們總是在寂寥或是歡樂亦或是傷感之時,總會不自覺的依賴。即使沒有言語,一個眼神或是一個動作都會讓我們覺的這個世界上還有一種稱之為美麗的東西的存在。如果這種依賴一直跟隨我們的年華存在,我想那是再慶幸不過的事情了。一切只是假設,假設的如果。人生會有許多假設的美好。只是有時候我們沒有遇到。或者是遇到后又匆匆的逝去。像是彩虹吧,很美麗的動心,卻又很忽然的消逝的無影無蹤。我們望着天空哀嘆卻終是無濟於事。

  若是這種依賴硬生生的從我們的生活抽離。還會怡然么?像刀割般的生疼。像丟失了心愛的東西一樣手無足措。於是眼淚開始決堤般湧出來。內心還是掙扎的矛盾。懷疑自己的一些標準和原則。之間的什麼會捂住了自己的雙眼呢?我兀地想起七堇年的話:“我想去相信一個人,非常想。可是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忙着生,忙着死,所有人都是如此窘迫的姿態,令我不忍心再向別人索求關懷,如果期待被給予絕對的原諒與溫暖,那將會是捕風捉影之後的一無所獲。如果我們不想對人事失望,唯一的方法就是不要對它寄予任何希望。這不是絕望,這是生存下去的唯一途徑,一是獲取幸福感的前提。”她的話提前預言了相信一個人的結局。若是信任,終究會是失望而後是對其他人的一種絕望罷了。要想真正的幸福,不要太在乎一些人,一些事。安然做自己想做的事。

  每個人都忙着自己世界里的事情,沒有人願意花時間傾聽你的哀傷和喜悅。因為時間在某些人的眼中會無限制的放大。時間或是金錢,或是愛情,或是某些物質性的東西。所以不要對他人寄予一些期望和希望。因為有時候那只是一種徒勞的內心等待。而一旦這種內心等待戛然而止,失望和絕望陸續來了。我們終究得面向陽光,生活。有陽光,才會溫暖。只有它,才會對這個世界不離不棄。所以萬物榮枯有了輪迴性的規律。

  我想一些東西應該徹底戒除。就像依賴。若沒有相識。我想依賴就不會和一個人有瓜葛。

  封存那些純美的記憶。就此擱淺。有幾次我試着做了,終究還是沒能拗過你的執着。我知道你還會找我。想盡一切辦法的找我。可是那些美好的東西終是會經不起你決絕的面無表情。

  都怪我。沒能看清你。讓我白白的相信你這麼久。

您正在瀏覽: 你不能決然的看着我流淚
網友評論
你不能決然的看着我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