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無煙日演講稿

無煙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無煙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無煙日演講稿(一)

  親愛的小朋友:

  大家知道6月1日是什麼節日嗎 對,是我們最喜歡的國際兒童節。可大家知道,在兒童節的前一天5月31日也有個節日,叫“世界無煙日”,告訴我們吸煙有害健康,人人遠離香煙。小小的香煙,真的有這麼壞嗎 讓我們來聽聽香煙自己是怎麼說的

  嗨,大家好,我叫香煙,世界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很多人都特別喜歡我,尤其是男士,到哪都帶着我,隨時點上一根。據統計,世界上迷戀我的有13億人,其中中國人3.5億!也就是說每3個吸煙人中就有一個是中國人。你們別看我長得小,我的本領可大了!我身體里有4000多種化合物,只要你們吸上一支,就會吸入幾十個億的顆粒,讓你精神抖擻。不過,你們吸入的顆粒中有尼古丁、焦油、氨、苯等致癌物,其中焦油含有幾十種致癌物,尼古丁會使人成癮,一支香煙的尼古丁能毒死一隻小白鼠,一包香煙的尼古丁就能殺死一頭牛!那麼我對人類有沒有危害呢 世界衛生組織進行了專門調查,結果顯示:因為我,引發了人類很多疾病,每年約500萬人死於和我有關的疾病,也就是說全世界每6.5秒就有一個人因吸香煙而失去生命。我成了超級殺手!小朋友,你們喜歡這樣的我嗎

  是啊,我們都不喜歡會傷害身體健康的香煙,所以把5月31日定為“世界無煙日”,呼籲大家:為了健康,人人要掐滅手中的煙。小朋友,你們家有人愛吸煙嗎 如果你愛他們的話,請做個勇敢的環保小衛士,告訴他們:“請不要吸煙,吸煙有害健康!”其實,不但吸煙的人會生病,我們小朋友如果身處在充滿煙霧的房間里,那也在被迫吸煙,香煙中的尼古丁、焦油等有毒顆粒同樣會進入我們的身體里。所以當我們看到旁邊有人吸煙,或者聞到有煙味時,請離開那裡或者打開窗戶,讓有毒氣體散發出去。我們幼兒園也正積極創評浙江省無煙學校,所以在幼兒園裡誰也不準吸煙。小朋友們,讓我們小手拉大手,積極爭做環保小衛士,把“煙的壞處”講給那些愛吸煙的人聽,幫助我們愛的人戒掉香煙,擁有健康的身體!

  無煙日演講稿(二)

  大家好,明天5月31日,是世界衛生組織發起的第**個世界無煙日,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要求和我國衛生部實施的《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從**年5月1日起,我國室內公共場所和工作場所完全禁煙。

  吸煙危害人的健康已為人們所共識,對青少年來說,危害性就更大。做為一個班主任,我們將怎樣引導學生“拒絕第一隻煙,做永不吸煙的新一代”。而我們計算機班的同學們又該如何做呢

  首先,為了祖國的未來,為了營造衛生、健康、文明、和諧的校園環境,我們計算機班的全體學生應該珍惜自己的身體、珍惜自己的年華,已經有吸煙史的同學們要放下手中的煙捲,走出吞雲吐霧的角落。拿起桌上的書本,煥發出我們青年應有的風采。

  其次,被動吸煙已成為對青少年的一個巨大的危害。我們在無可奈何中吸入別人吐出的煙氣和香煙燃燒時散發在環境中的煙霧。為了不讓這被動吸煙損害我們的健康、污染我們的環境,我們應該勇敢的站出來。請同學們從今天起以各種方式勸阻家人戒煙,同時動員家長以書面方式予以承諾。也要將煙的危害介紹給你身邊的煙民,勸他們戒掉煙癮,重新擁有健康的身體。小手牽大手,共同創建無煙環境。

  再次,禁止青少年吸煙已不僅是一個衛生問題,而且也是一個社會問題,不單學校重視,家長和社會也不能掉以輕心。我們將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禁煙活動,同時我們班也要組織一次班會“煙草吞噬生命、吸煙有害健康”,一次徵文活動“我的無煙學習生涯”一次學生與家長交流活動“致親人戒煙一封信”通過一系列活動加強學生對煙草危害的認識,對學校控煙的認識,對無煙家庭的認識,提出戒煙的建議,為了讓學生更好的拒絕吸煙,家庭、社會和學校要共同努力。

  最後,我們計算機班的全體同學共同承諾“小手拉大手,共創無煙校園”。

  無煙日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5月31日悄悄來到我們身邊,這不是一個平凡的日子,它是世界無煙日呀!親愛的同學,你知道吸煙對人體的危害嗎 大量的科學研究資料早就證明,吸煙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十分廣泛。所有煙草中均含有可導致人體發生多種致死性和致殘性健康問題的毒素;吸煙者患癌症,尤其是肺癌、心臟病、肺氣腫及其他致死性疾病的危險性會明顯增加。然而,就在去年的今天,一項針對青少年煙草使用情況的最新調查顯示,中國有20%以上的初中生嘗試過吸煙,近92%的學生認為吸煙肯定會損害健康,但仍有22%的男生和4%的女生表示可能或肯定會在今後吸煙。看看我們邪惡校園的某些骯髒的角落裡,煙蒂滿是,可見連我們這個本該最純凈的校園也越來越不是那麼純凈了,中學生主動吸煙和被動吸煙已成為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

  如今全球平均每年有40O萬例、每天有11000例死亡與煙草有關。正如專家所言,煙草是一種在正常使用過程中就會殺死消費者的產品,煙草流行是一種無情的不分國家和社會的公共衛生災難。

  當發達國家的煙草商因在本國受到限制與責難,千方百計地向中國和發展中國家推銷香煙、誘惑青少年吸洋煙時,我們廣大青少年決不能“誤上賊船”。 為了使人們意識到吸煙所帶來的各種各樣的危害,各國政府都在不遺餘力地宣傳“吸煙有害健康”,我國就有禁止香煙廣告的規定,聯合國也特別制定了每年的5月31日為“世界無煙日”。目的是創造一個清新、環保、綠色的“地球村”,讓全人類的生活環境變得更健康、更美好。

  提神不妨清茶;消愁不如朋友;若吸煙,又何苦 我堅信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為了摘掉煙草大國的帽子,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我們要大聲吶喊: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不要讓煙霧籠罩我們!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無煙日演講稿
網友評論
無煙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