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懷一顆佛心,感受歲月靜好。

心懷一顆佛心,感受歲月靜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心懷一顆佛心,感受歲月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

  又是一年初秋。心懷一顆專屬於初秋的素心,手捧一杯茶,望望朦朦天空,看看樓亭水榭,看看清流激湍,看看黃花滿地,聞聞籬落飄香,靜靜傾聽花落的聲音,在花落的聲音里靜心參禪,感受歲月靜好。

  ——題記

  初秋,我願避開塵世煙火,尋一處清幽靜謐的角落,手捧經卷,耳聽梵音,看一花一世界,感悟一葉一菩提。以經卷為舟,以梵音為槳,以一花一葉為佛海,划著舟徜徉在佛海里靜心參禪,在蓮花下尋找佛的慈悲,靜悟生命的柔軟美好。

  佛說:佛渡有緣人。我不知道我是否和佛有緣?但我知道,大千世界里每一個生命心裡都住着一個佛,我們降生在紅塵里,就註定我們是一個行走在世間的一個苦行僧,茫茫紅塵就是我們最大的修佛參禪的道場。我們行走在世間,就是為了在世間最大的道場里修鍊佛心。佛說:一切法從心想生。相由心生,境隨心轉。當我們心懷一顆佛心,遍地都是佛。塵世喧囂里,幽雅靜謐的一隅是佛;茫茫黑夜裡,一絲光線是佛;寒天雪地里,一堆炕火是佛;在漫漫荒地里,一株小小的生命是佛……

  我們都是一個個行走在紅塵里的苦行僧,我們與紅塵共進退,跌倒了,當我們站起來的時候,我們心裡的佛也被我們埋在心裡的更深處。我們與紅塵同生死,受傷了,就開始在青蓮下重拾佛的慈悲為自己療傷。療好傷又丟掉佛的慈悲走回原來的軌道,這樣的戲碼不斷在我們的生命里上演。而我們上演這樣的戲碼的資本就是仗着佛永遠不會丟棄我們。當我們在紅塵里闖蕩累了,倦了。我們就開始慢慢懂得“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的含義。從此轉身走近屬於我們獨自的清幽地,品茶暢想人生;靜享“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外雲捲雲舒”的閑適生活;手捧經卷體會“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的悠然意韻。

  今生,我願手捧書卷,坐在清幽地,遨遊在書卷的海洋里,在書卷的海洋里傾聽一朵花開的聲音。

  今生,我願手執筆墨,坐在林蔭下,以文字起舞,在墨香里舞盡芬芳。

  今生,我願以“心”以“情”與一花一葉結交,與它們一起在浩瀚宇宙里開出最美的人生。

  今生,我願在紅塵里行走時,能手撐一支碧荷,用碧荷上結成的露珠凈化我心,在凡塵里沾染了小小塵埃,也能在露珠的滋潤下開出散發著幽幽芳香的花兒。

  來生,我願是浮在菩提樹上的一滴露珠,經年累月,年復一年,還是能夠長存在菩提樹上,等待菩提花開。

  來生,我願是廟宇上空繚繚升起的一縷炊煙,帶着禪意,升上天空,指引還迷失在塵世中的生命。

  來生,我願是佛的蓮台上的一朵青蓮,聽暮鼓晨鐘,聽高僧講訴一個個關於佛的故事,看佛慈祥溫和的臉龐是怎樣去渡有緣人。

  清秋時光,我願心懷一顆佛心,去感悟歲月的靜好。從此去享受陌上花開的悠閑,去體會世間千萬般的美好。

  文/煙朵。

  :

您正在瀏覽: 心懷一顆佛心,感受歲月靜好。
網友評論
心懷一顆佛心,感受歲月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