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不知何時開始,我學會了逃避,一種自我催眠地逃避,只要心情不好就變得有些嗜睡,連走路都哈氣連連,更別提在寢室的時候了,整個人昏昏沉沉地,一副睡眠不足的模樣。或許這個習慣和別人心情不好時的沉默是相同的道理,都是用行動表示自己的心情不佳,只是一個悶在心裡,一個想要用睡意忘記一切,至於效果,這沒什麼好比較的,誰希望自己或是別人不痛快呢?

  我睡眼迷離地看着來往的人群,模模糊糊地聽着同學地談笑,哈氣連連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想着一些不着邊際的事情,試圖打起一點精神,也好應付一下白天的瑣事,至於晚上,或許用電腦打發下時間,或許蒙頭就睡,或許無聊地做着運動,誰還會去管它呢?只要自己喜歡就好了,沒有誰會去說你什麼。只是有些事不是自己的意志可以左右的,也只好強迫自己履行自己的義務或承擔自己的責任了。

  現在快深秋了,天氣冷得連曬太陽都成了享受,那暖暖的滋味,很窩心。我夢遊般在陽光下漂流,不知道要去向何方,也不知道要停留在哪裡?那片片枯葉落在半空,帶着風的痕迹,划向遠方,我愣愣地看着漸遠的秋葉,開始分不清葉與我的關係。或許某天我也如此,也或許沒有關聯,那些多愁善感,我早已過了年齡,沒空去理會,現在的我只想要睡,哪怕站着假寐也是好的。

  如今這個世界有着太多的變數,我摸不清其中的深淺,弄不懂其中的潛規則,看不明其中的險惡,還有那些暗藏着的險惡。我不想去理會什麼,這些我不擅長,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更不清楚那些合法的旗幟下有着多少的暗刀,狠宰着我們這些不明事理的初學者?不如讓我一個人靜靜地睡去,也好過在這個逐漸渾濁的社會上演繹着爾虞我詐。只是現實總是不留餘地中傷着你我這些溫室的孩子,那些美好或許真的只存在於幻想。

  我努力地支撐着打架的眼皮,有氣無力地感慨着世事無常,那些牢騷是如此的蒼白,除了引起一些共鳴,似乎再也沒什麼用處,現在的社會要的是嘩眾取寵,要的是和諧,要的是誇張,或許還要一些真實的、感人的事迹撐撐場面,唯獨不要那些平平常常的瑣事,沒有一點新奇的生活是換不來任何利益的,畢竟商業需要的盈利,那些沒有經濟價值棄之又何妨,只要群眾願意掏錢,有什麼不可以?

  我喝着杯中有着一點點溫度的涼水,聽着耳麥中沒有一絲人氣的機械的電子音樂,手或停或動地敲打着鍵盤,想要舒緩下不快的心緒,只是睡意卻是越來越濃,濃得睡蟲都被驚醒了,欲圖將我強行催眠。我只好晃了晃頭,埋頭敲打着,想要和睡意賭賭氣,免得它以後擾亂了我的生活。

  我是條嗜睡的磕蟲,每日每夜不斷地臆想,那跳躍的思維是匹脫韁的野馬,天馬行空般漫遊在自己的世界,而那現實的生活是個殘忍的破壞者,簡單粗魯地摧毀一座又一座你我幻想的城堡,企圖攻略整個虛擬的世界。我想要一個靜靜地睡去,從此不理那些煩心的瑣事,只一個人自私地睡去,逃避着那些無奈······

  2010-10-1819:40洗洗睡吧···

  附:我只想睡

  不是倦了,更不是心累了,只是單純地想要睡,

  逃避也罷,懦弱也罷,不想辯解,不想掩飾,我只想睡,

  睡著了,什麼都可以不想,不用面對越來越真實的生活,

  不用看着那些拿杯具的人們,更不用沉浸在社會矛盾的和諧中。

  天很藍,草也很綠,可我只想睡,沒有緣由,只是想。

  那些還在苦苦掙扎的人們,想睡就睡吧,沒人怪你的,

  可是他們不做聲,用行動證明了他們的堅強。

  那些心力憔悴的人們,想睡就睡吧,沒人怪你的,

  可是他們不能睡,社會需要他們。

  那些遊走在生活邊緣的人們,想睡就睡吧,沒人怪你的,

  可是他們不敢睡,深怕一睡就再也起不來了。

  睡覺不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嗎?為什麼無人搭理我,

  是我鼓動性不強,還是發現了我的意圖?

  好吧,既然沒人跟我一道,那我就一個人靜靜地找個地方,

  舒舒服服地睡個懶覺,最好一睡不起。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我睡不着了?是心中有了牽挂,還是放心不下。

  那好吧,退而求其次,我睡意朦朧地去看這個世界,模模糊糊,似睡非睡。

  可是迷迷糊糊,很容易做錯事,一不小心就觸犯了潛規則,那可就慘了,

  沒法,我只能努力地睜大眼睛,小心翼翼地過着生活,深怕做錯什麼。

  睡吧,睡吧,為什麼疲倦了不能好好睡一覺?

  不要講什麼大道理,我聽不懂,也不想聽,只想睡。

  可笑的是,原本只是單純地想要睡覺,不知為何,卻相去甚遠······

您正在瀏覽: 我想睡
網友評論
我想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