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青春的色彩

青春的色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這個周末已經與我背道而馳了,校園裡的花還開着。春天把陽光大把大把的揮霍,我本以為這是個安逸的春天。

  不想也不習慣過一個慵懶的周末,可還是事與願違。此時此刻,真的想給自己煽兩巴掌,於是又想起很多很多。真是見鬼,每次感冒總少不了上火,沒次總是搞的人是那麼的不順心。昨天就打算着今天睡一天,結果還是沒能實現,現在睡不着了。舍友都出去玩了,剩下了安靜的宿舍,超喜歡這種感覺。也許是累了吧,莫名地想起家裡的那幾口子,心頭也放不下一個人。某個人說自己也超想回家,說了n+1遍了,不知還會不會說。拿起手機,又給家裡打過去,接電話的還是愛抽煙的那個好人,愛給我嘮叨的那個肯定在做飯。說是心急?但還是難以啟齒。終於沒說的了,那邊就掛了,時間不到十五秒。躺着看着,眼睛都快轉花了。於是放了首歌曲,是最近比較愛聽的,於某人一起聽過的。枕邊的鬧鐘滴答點滴答地響着,毫無留意,但我終究還是懶得起床,窗外的陽光不知有多明媚,多開朗。想了好久好久,還是找回曾經的樂觀與陽光吧,那樣感覺很好。

  手機響了,同學問作業的事,詳細地給說了,可我的還沒動手,才知道自己變的有多懶,多麼的與自身習慣不相付!越想越感覺討厭自己,等寫完這些就起,把一周沒收拾的都收拾完,下去就吃飯。答應好友打檯球還沒去呢,吃完飯就去,作業晚上搞定。從此,一周就算是over了!

  我想,以後再也不會出現這樣的複雜局面了,我要把自己的快樂帶給父母,身邊的朋友,多關心那些人,那些於我們一樣的人。也許,你會有一天同我一樣深刻地明白,人需要自立,要過的獨立,但在獨立的時候,獨立的背後有太多的默默依靠,這將是跟隨你一輩子的!

  最後想起蘇格拉底和柏拉圖的一段對白,還有狂人尼采說過的一句話,只能保留在心底了。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色彩
網友評論
青春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