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若天空,沒有陽光

若天空,沒有陽光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1、

  總有些糾結,不知如何化解,總有些事情,浮現於眼帘,難以忘記。選擇用文字來代替,於文字來渲染,可心終難以撫平,縱使千言,又能如何,還不是一樣,要敲着殘缺不齊的文字來傾訴那萬般無奈,縱使無樂,又如何了?還不是一樣,要面對着一切,又有誰願意去讀懂,最後,依然空空如許,心亦無樂亦無訴。

  夜幕降臨,站在窗前看着繁星點點的天空,過了良久,星星越來越少,我亦知,天空不會總是滿天繁星,那麼,天空也不會總是晴天,若天空,沒有陽光,若愛失去,還能回來。此時,亦不可能,天空亦不會永遠晴朗。

  2、

  扶手垂思,一段情感故事無意識浮起眼帘。記得那是一個不善於言辭的女子,在某一時刻任憑思緒混亂,無處靠岸,漂泊於人海茫茫,在某一時刻里,出現一個人在她身邊,因此岸和彼岸,一個是此岸憂傷,另一個是彼岸的快樂。在某種層次上,這種感情的夭折促進了她與他緣分的滋生,便從陌路到相知,他慢慢指引着她的心靈,打開她在漂泊的心扉,他與她聊過往的歲月,眉宇間儘是關懷、心疼和痴戀。他說:從此,心繫對方,不耿耿於懷過去,手牽手一起走在屬於我們自己的細水長流的日子,不求波瀾壯闊,但求平平淡淡一生一世。

  原來人與人之間的際遇如此簡單,當時她以為遇到了可以相攜一生的人,然而,隨着他牽着她往岸邊慢慢靠去,就在她在心裡認定的瞬間,卻不料,他在還沒到岸之前,選擇了放棄,而她繼續徘徊在際遇里,依然等候,以為他還會回來。 我不禁在心裡感嘆,真是最美的相遇最美的愛情在心裡紮下了最美的回憶,而那得不到的,卻是人們在心裡念念不忘,轉身,卻已過了年華。 最初沒選擇繼續在一起,原來是他身邊已有女友,如果她早知道他已決定了只可相知不可相守,那麼她也不會在那人海茫茫里,繼續等侯。

  一個人這樣愛着一個人,等候着,究竟是怎樣的心才會痴守一個人,究竟是怎樣的情才讓一個人經得起誘惑無論身邊多少追求者,一心只執着於住在心裡的人,幾度輪迴而不悔。是故事裡面的她還是他,又或者是我們身邊的你。

  或許都不是,都不可能是。因為有些人,有些緣;有些事,儘管彼此內心都有感覺,終究還是要選擇放棄,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場荒唐。不該相遇的人,即使你再怎麼努力,安排一場相遇,最終也只是夢一場。就如不同軌道上運行的星,不管有多麼愛着對方始終只有一個結果,無數次的擦肩而過……

  (初稿於2012年,定稿於2013年)

您正在瀏覽: 若天空,沒有陽光
網友評論
若天空,沒有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