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唐小秋:“辣”味批評“營養”十足

唐小秋:“辣”味批評“營養”十足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指導了蘭考縣委常委班子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後,蘭考縣委書記王新軍告訴記者:“入黨31年以來,這是我參加過的最有辣味的民主生活會。我干縣區委書記十幾年了,從來都是我批評別人,這次也嘗到了被別人批評的滋味。”(新華網)

  以往幹部在例行的民主生活會中為避免傷感情、傷和氣,絞盡腦汁想要提出無傷大雅,甚至是變相的讚美,去迎合對方的口味。殊不知,這樣的意見就像“垃圾”食品一樣吃着美味卻“毒害”身體。筆者認為,“辣”得出汗的批評才能“殺菌消毒”,“辣一辣”更健康。

  在“辣”味中提升個人修養。“愛聽讚美,聽不得批評”的問題在很多人身上普遍存在,尤其在一些位高權重的領導幹部身上尤為嚴重。長期高高在上,聽不得別人的意見和絲毫反對聲,在讚美和迎合的肥沃土壤中使“愛搞一言堂、不民主”的官僚主義不斷的根生苗壯。敢於互相揭短的批評,讓領導幹部勇於正視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在真實的批評聲中不斷提高自身的抗打擊能力,不斷修正心態,在潛移默化中提升個人修養。

  在“辣”味中拉近同志距離。古人云“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真正的戰友不是阿諛奉承,不是笑意迎合,而是在對方犯錯時忠言相勸。作為黨員幹部,只有彼此坦誠相待、共同進步,才能在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的道路上為實現偉大中國夢攜手奮進。

  在“辣”味中重樹為民服務目標。“四風”問題猶如一顆毒瘤,讓某些黨員幹部深受侵害,迷失了為民服務的方向。只有正視自己的缺點,才能對症下藥、拔出毒瘤,才能意氣風發的在為民服務的征程中披荊斬棘、一往無前。

  如此“營養”十足的“辣”味,你是不是也需要來一點?

您正在瀏覽: 唐小秋:“辣”味批評“營養”十足
網友評論
唐小秋:“辣”味批評“營養”十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