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夢想成就奇迹

夢想成就奇迹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夢想成就奇迹 標籤:第56號教室的奇迹

  昨晚無意中看到了一部讓我思緒萬分的電視劇《大唐遊俠記》,那是一部講述中國唐朝時期的歷史史實,唐玄宗和楊貴妃的荒淫無道,楊國忠殘害忠良,叛亂賊子野心勃勃,同時也演繹了忠貞人士在國破家危面前的勇猛、無畏、壯烈和忠誠。

  其中劇中人物無我和為國犧牲的精神讓我着實感動。兵臨城下的危機,他們奮力抵抗;一起出生入死的朋友兄弟壯烈犧牲,他們鼓勵自己換悲痛為力量;當他們知道敵人就是自己的親人時,他們大義滅親,大義凜然;當因為戰亂糧食欠缺,他們一頓分兩頓……不管現實多窘迫,多困難,在他們的意識里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堅持就是他們的信念,勇氣就是他們的奇迹。

  看完這部電視劇多少次為他們的忠貞感到驕傲,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多少次為他們的失敗暗自吶喊鼓舞,因為我相信他們是那個時代的弄潮兒,多少次為他們的壯烈犧牲而淚流滿面,因為他們是國家的希望。儘管有太多的悲歡離合,生死別離,但他們的決心,他們的執着沒有變,信念是他們的曙光,是他們的希望。歷史就是過去的現看完這部電視劇多少次為他們的忠貞感到驕傲,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多少次為他們的失敗暗自吶喊鼓舞,因為我相信他們是那個時代的弄潮兒,多少次為他們的壯烈犧牲而淚流滿面,因為他們的國家的希望。儘管有太多的悲歡離合,生死別離,但他們的決心,他們的執着沒有變,信念是他們的曙光,是他們的希望。

  歷史是過去了的現實,雖然歷史已經過去很久,但是先輩們的精神,他們的靈魂仍就長存,他們的精神會鼓勵我們超越自己,面對難題。我們生活在21世紀,這是個充滿挑戰和機遇的年代。我們會有成功,也會有失敗;我們會有得意,也會有失意;我們會有歡喜,也會有憂傷。但和過去的歷史相比,現在沒有戰亂,沒有飢餓,沒有過去的顛沛流離。在困難的現實面前,更不要輕言放棄,遇到失意,更不應該長久墮落麻醉,而是需要多給自己一點陽光和希望,勇敢的對自己說,希望就在前方。

  5.12汶川大地震,災難再大,大不過人心,中國人民萬眾一心,心連心手牽手把災難降低到了最小;2008年初的大雪災,冰再厚再冷,不能冷凍中華兒女的決心和毅力,眾志成城抗擊雪災已成為振奮人心的感人故事;2008年的水災淹沒不了的是中國人民的激情和對未來的憧憬。世人期待的第29屆奧運會即將在中國這片黃土地上拉開帷幕,讓我們共同迎接這個日期,更相信中華兒女將在黃土地刷新成績。

  讓我們都加油,去超越自己,在困難面前多給自己一點勇氣,相信有勇氣就會有希望,有勇氣就會有奇迹。

您正在瀏覽: 夢想成就奇迹
網友評論
夢想成就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