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暗夜月圓

暗夜月圓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是蘇軾的豪邁;“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是李白的柔情。

  一輪皎潔的明月,似乎總能統領風騷。古往今來,想多少墨客騷人將心寄之於明月,與其共話人生,談笑間看破世塵。於是,不再留戀名利金錢,只願縱情山水,揮毫人生。

  對於明月,本無喜憎,對於她的認識也僅限於月夜百無聊賴之時痴痴的仰望。

  於是乎,望着望着便與她熟識起來。記得曾經中秋之時,當第一次發現她原來白如細玉,圓如玉盤時不由得便呆了。

  慢慢地,我開始仔細觀察她,她有時竟也如少女一般,害羞的蒙上輕紗。

  當半夜醒來,便時常倚着窗口,痴痴地,靜靜的凝望起來,不知何時,當夜晚的天空中沒有她的身影之時,我有時竟也有些失落。有時妹妹問我:“這有啥好看?”我頭也不回信口答到:“她白,她園,她好看!”那時我也還是個孩子,那時的理由也是信口說的,其實我也說不上來,即使現在亦是如此。

  其實有時會發現,喜歡一件東西可以不用理由,喜歡就是喜歡。

  月亮真的很美,真的很愛她。但自從到了城市,也常常抬起頭尋覓她的蹤影,也不知為何,她也不再似以前好看了,失落感湧上心頭,也就落落寡歡了······

您正在瀏覽: 暗夜月圓
網友評論
暗夜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