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夢想成真

夢想成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夢想成真

  當你想上學讀書的時候,有人送你進了學堂。

  當你想得到獎勵的時候,你得到了作業本、鉛筆、鋼筆、獎狀等。

  當你想唱歌的時候,老師教會了你唱歌;當你想上台演出的時候,你與同學們一起參加了小學學區的文藝匯演。

  當你想順利升入初中的時候,你來到了附近的初中就讀;當你想考上高中的時候,你進入了理想的高中讀書;當你想走出農門,成為吃國家糧的工作人員時,你有了一份穩定的職業——護士職業。

  當你想繼續提高學歷的時候,你通過成年高考、自考,陸續取得了理想的大專、本科文憑。

  當你想跟醫生一樣在同等條件下晉級時,你通過自己的努力,從初級到中級,再向高級攀登。

  當你想用自己的行動帶領同行姐妹加入省護理學會時,你的同行姐妹積極響應陸續加入了省護理學會。

  當你想走出醫院,與全國各地的老師和同仁一起交流討論時,你克服一切困難,寫論文、請求領導支持、參加會議並認真記錄,回院之後將聽課筆記整理成文並向本院護士講課。你希望每一次開會都有收穫,把收穫分享給需要的人們。

  當你遇到疑難病人的時候,你想盡量滿足病人的需要,幫助病人解決痛苦和困難。你通過訂閱雜誌、報刊,不斷開闊眼界,增長知識和技能,得心應手處理了許多護理難題和醫患矛盾,降低了病人的各種損失,提高了病人生活質量。

  當你想通過網絡發揮餘熱,把愛心和熱情奉獻給需要的人們時,你利用業餘時間,盡心儘力,從自身做起,言傳身教,把現實與理想結合起來,達到了良好的效果。你不僅結識了眾多的良師益友,而且提升了自己的精神境界,你已經從自我走向外界,向更多的人群靠近,願意為大家奉獻愛心,發揮潛能,實現人生價值。

  你不會忘記自己從哪裡來,到哪裡去。你的根深深地扎在中國大地,你的生命乃至一切都與這根聯繫在一起。中國人就應該有中國夢,你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名副其實的白衣天使。

  當你第一次踏進解剖室聞到刺鼻的來蘇味時,你差點暈倒了,有的同學已經暈倒了。你沒有退卻,只想探知那未知的血管、神經、肌肉、骨頭、腦髓及五臟六腑到底是什麼樣,為什麼人會得病,又能治好病?

  當你知道南丁格爾的名字時,你多麼想自己有一天象南丁格爾一樣親自護理病人。從枯燥無味的課堂,到從自身練起的各種操作,再到醫院跟在老師身後看着真正的病人得到醫護人員精心治療和護理,再到自己獨立在病房穿梭,處理各種各樣的病人……

  一晃眼,三十年即將過去,你的夢想實現了嗎?

  當你想得到病人極其家屬的理解尊重時,你得到了。你的微笑和認真負責,贏得了所有病人的讚賞,成千上萬的病人極其家屬在你面前,都是你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你設身處地為他們着想,不管嚴寒酷暑,不管上班休息,隨喊隨到,從無怨言。你把委屈吞入肚裡,在一個人面對五十多個住院病人的時候,你把醫生和病人家屬當作了助手,把家人放在一邊,把脾氣發在家人身上,因為家人知道你的心思,為了別人顧不了自己。即使精疲力盡,倒在病房,你也會說,當護士就應該堅守病房。

  當同事改行,並且勸你改行的時候,你義無反顧堅守護理崗位,任憑周圍人的挖苦和嘲諷,任憑家境貧寒和職業地位低微的考驗。你就是這樣認準一個理:干一行愛一行,行行出狀元。越是人們不願意乾的事情,社會越需要人干。人沒有貴賤之分,只有勤快與懶惰之分。辛苦錢,萬萬年。反正,你有理由說服自己愛崗敬業,也有理由駁倒別人的觀點。就這樣固執,就這樣腳踏實地,你終於走出了自己的路——當一輩子護士,把思想和言行結合起來,做一個能說會道,能寫會做,把工作當快樂,盡心儘力為他人服務的人。

  當訂閱《當代護士》,看到編輯老師和護士作者寫出的好文章時,你就想有機會與這些老師和作者見面,該多好啊!在張強老師的邀請下,你於2011年4月在鳳凰參加了當代護士雜誌社舉辦的“當代護士全國重點作者高級培訓班”,有幸結識雜誌社的各位老師和全國護士作者。當訂閱《現代護理報》之後,你同樣想向報社的老師和報紙上的專家作者請教,現在,這樣的機會又有了,2013年10月17日至10月20日,由現代護理報社舉辦,在河北邯鄲召開的“全國記者通訊員高級研討班”已經向你招手……

  在高興和感慨之餘,你想到了廣大護士姐妹,你相信,她們也會夢想成真的!

您正在瀏覽: 夢想成真
網友評論
夢想成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