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隨感所寫

隨感所寫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文:莫風情

  拿起手機想用文字來記載我內心的某些事情,我怕,過了此時此刻腦海里的想法會隨着時間一樣淡忘了,夜還是如此之靜,在一個人的房間里,關上了門窗,彷彿世界與我隔絕,讓我盡情的投入我內心的世界!

  其實想要表達的事也是現在社會有一個普遍相對來說比較嚴重的問題,《婚姻:然而如今的婚姻分為兩塊,第一:相親+逼婚=結婚 第二:利益+物質=離婚》或許我們每個當事人都沒有錯,只能說隨着人類科技的發展壯大,每個人對於追求生活的品質增高了,以導致了今天這樣一個矛盾的結果!但回過頭想想,凡事都有好與壞的兩面,科技雖然提升了,但它不完善,還有很多細節的問題沒有得到妥善的處理,以至於如今社會某種程度的不協調!

  相親:這得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了。在那個年代或許存在着男女不平等,思想過度封建對於相親這種方式來約定自己終生伴侶或許我還能理解,但對於目前社會與高科技的新時代了,可能我還不太能夠理解為何還需要通過相親來定自己的大事呢?難道這也是對於曾經的懷念鬧起了這般浪潮,人可能是比較奇怪的種族吧!然而今天的相親比起以往的相親來說,花樣多了些。有些是父母逼迫子女去相親,有的是朋友好友見某人孤身一人,可能在他們眼中幫他找個對象是件善事,可有時候當事人並沒有同意。然而就這樣像強行強賣這樣幫自己對象都搞定了,最後開始的像普查人口般的口氣詢問着對方他想知道的問題,難道感情都是這樣訓練出來的嗎,我不見得,其實人的情感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有時候並非要說很多話啊,做很多事去刻意討好對方,真正的感情應該是在對等的付出下,愉快的溝通交流上面建立起來的,而不是一味的討好,因為你不能保證你對他的討好會是永遠一輩子不改變的,在經歷歲月與時間摧殘終有一天你不知不覺怠慢了,對方會有很多質疑,最後矛盾開始變得越來越多,那你還能保證你們之間那份真情不會因此受到影響最後如過路的陌生人嗎!所以對待感情不需要憐憫的乞討,只有兩個人在一起能夠有相同的情感交流,不存在歧視,謊言,刻意的為了他人改變自己原來對生活的態度,這樣的感情才能走的遠一些,而如今的人們卻忘記了這最初的原則。

  對於婚姻來說不是盲目的為了結婚而隨便找個差不多的人就能白頭到老,生活遠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人活着有太多太多的法則是我們都無法改變的,所有的事情都是有一定的定數,包括愛情和婚姻,它真的存在門當戶對,古人的這句話還是有很深刻的含義,以前我自認為,如果兩個人相愛了,只要他們彼此之間是相愛的,不管經歷怎樣的磨練有情人終成眷屬,可今天的我卻否定了這句話,門不當戶不對,在一起未必是幸福快樂的事,反而彼此都承載着很多外界的壓力,畢竟有時候活着不一定完全為了自己,雖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真的能做到為己,可後者又會引起很大的精神壓力!前也不行后也不對,活着真累!面對現實中的雜雜碎碎的小事,然而又掀起了一場寧願高傲的單着也不委屈齊全的被婚姻綁着,最後多了一個名詞(單身貴族)漸漸的越來越多的人害怕婚姻,逃避婚姻,即使有了男女朋友也不遠踏上紅地毯走向幸福之門,怕一走進去,這來之不易的幸福如夢一般,來的快,去的也快!很多人又在問,幸福是長什麼樣子,可誰有標準的答案呢,因為標準的答案並不適合每個人,慢慢的我們遠離了婚姻,《如結了婚,無奈又離了婚》回到生命的起點,來的時候什麼都沒帶來,臨近黃昏的年齡還是孤身一人存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渴望被人關注,呵護,卻沒有人理解與理會,一生之中或許存在很多插曲,但婚姻並非只是個插曲,它應該是結尾曲。

  其實我自己現在對於感情這個問題我也曾一度反反覆復矛盾了很多次,在考慮家人的情況下我也想隨便找個人就結婚算了,但是真的當有人說,要不我給你介紹個對象吧,內心反而比較焦慮慌張,甚至感到有些害怕,不知怎麼了,難道我有婚前恐懼症,記得前段時間有個同事她媽媽說給我介紹對象,當時沒有反對,等到他們都跟那個女孩子簡單的說到了我,然後讓我和那個女孩子聯繫,當時我只是傻笑了一下,心想我只是和你們說著玩的,我並非真的需要你們幫我找對像,後來也是不想辜負別人的一片好心,在之後的一天中我還是和那個女孩子聯繫了。但那時我發現我窮詞了,我真的不知道該跟她說些什麼,但又怕尷尬,說的一些話題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無聊,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聯繫她,我覺得我跟她沒有感情,聊下去也是浪費時間。或許我這個人比較奇怪,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對相親或者別人幫我介紹對象有點反感,我覺得我的幸福應該是我自己去努力結識她的而不是通過別人的幫忙,如果說有那麼一天我恰好也對某個人有好感。最後通過別人介紹捅破了那層關係或許我會放棄那份感情吧,所以我不希望我的婚姻和愛情都是別人介紹過來的,我始終相信屬於我自己的那份緣分和幸福或許還沒有出現,但我願意等,哪怕一年,兩年,或更久... ...

  活在這個繁華雜亂的世界里,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加完美與強大,最終才能守得住那份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對未來的她,想說一聲,今天的你開心與不開心我都無從知曉,願與你相逢的那天開始,有關於你 我都不會再錯過,靜靜的守護在你的身旁,晚安!

您正在瀏覽: 隨感所寫
網友評論
隨感所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