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論中國“小姐”的是與非

論中國“小姐”的是與非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論中國“小姐”的是與非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昨晚看了兩條新聞,都是關於海南的。一條稱海南是嫖娼者的天堂;另一條卻報道說,在海南,一民工因拒絕嫖娼,被站街女砍斷左掌。賣淫女竟然如何猖狂,真是讓人聞之竦然。

  而娼妓的好與壞,是與非,卻讓人再次疑惑難解。

  在中國,自古以來,文人墨客一直對歌妓舞女給於讚賞和同情,甚至公開與她們交往,從唐代的杜牧、元慎到宋朝的柳永、晏幾道、蘇東坡,莫不如此。許多小說、戲劇,如《玉堂春》、《杜十娘》、《李娃傳》也紛紛把妓女塑造成了正面人物賺盡了人們的眼淚。中國人如此,外國人也不例外,從小說《茶花女》、《亞瑪鎮》就可以看出來。

  可是,娼妓真的這樣完美無瑕,值得歌頌嗎?這點,我越來越懷疑。

  先來談談妓女的來源,在古代,據說大多數女孩子是被逼良為娼,有父母家人賣了的,也有遇天災人禍,為了生存,不得不倚樓賣笑的。可是,當代妓女,又是怎麼來的?

  據不完全統計,在中國,約有600萬所謂的“小姐。”這些人中,有農民,有城裡人,有大學生,也有白領。除了少數人是被人脅迫、誘騙外,大多數仍是自願賣笑。小姐們到底為什麼賣淫,這個問題,似乎十分複雜。

  也許許多人會說她們家貧,小姐們自己也會這樣說。可是,這話有說服力嗎?在我看來,在中國,目前,還沒有哪家人,會窮得非賣淫不可。許多人誤以為小姐都出自農村,可事實上,來自城鎮的小姐,並不在少數。何況,竟還有一些月薪上萬的白領也賣淫,難道她們也是因為貧窮?在我想來,髮廊的站街女,家裡決不會比飯店裡端盤洗碗的女孩更窮;而工廠里流水線上,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的女工,出身也不會比歌廳的三陪女好多少。

  也有人認為做小姐的,都是沒文化,不識字的,可是如今,連許多大學生、研究生也改行,做起了這種皮肉生意。難道她們也不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嗎?

  國家每年都要掃黃,可是如此龐大的小姐群,能掃得掉嗎?許多人甚至認為小姐的存在,對社會的治安有好處,還能幫助單身男人解決性需求。這事,咋看來的確有幾分道理,可是細想想,真是破綻百出。

  事實證明,小姐聚居的地方,也是搶劫,偷盜之類事件多發之處。有許多小姐,和小流氓,黑惡勢力混在一起,敲詐勒索嫖客,甚至有殺人碎屍的。在古城西安,火車站附近,髮廊林立,無數外地遊客在此慘遭洗劫。

  說幫單身男人解決性饑渴,這個更是荒謬。首先,要知道,這許多單身男人是怎麼來的?

  許多女孩子,寧可當站街女,寧可做大官和有錢人的情婦,也不肯嫁給沒錢的男人,直接導致大量的男人成為光棍。如果這現有的六百萬小姐一起從良,嫁給普通人,這樣,我想,也再沒多少性饑渴者,與己與人,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您正在瀏覽: 論中國“小姐”的是與非
網友評論
論中國“小姐”的是與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