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改進作風需要全面改,長期改

改進作風需要全面改,長期改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改進作風需要全面改,長期改 標籤:幹部作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安徽調研時強調,我們黨根在群眾、本在群眾,深入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特別是在蘭考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化為民情懷、站穩群眾立場,把改作風改到人民群眾的心坎上。(3月27日《新華網》)

  自2013年以來,全國各地廣泛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樹立群眾觀點,弘揚優良作風,解決突出問題,保持清廉本色,進一步轉變作風,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取得了喜人的成績。但依然有一些黨員幹部思想意思不夠、工作作風漂浮、自律意思不強、服務意思不到位,改作風依然任重道遠。

  黨員幹部的作風問題,關係到黨和國家政策的執行,關係到人心的向背,更關係到國家和民族的興衰。黨員幹部只有貼近群眾、聯繫群眾、服務群眾,全心全意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解難事,群眾才會擁護我們的政黨,支持國家建設。當前,幹群關係依然緊張,尤其是在農村更為突出。一些村幹部趾高氣揚、作風霸道、甚至胡作非為,群眾對這樣的村幹部意見很大,矛盾很多。據《網易新聞》3月28日報道“因不給面子,村主任就帶人去交警隊‘收拾’不給面子的交警。”這樣的村主任,連交警的面子都不給,更何況群眾了。雖然這只是個別現象,但也讓我們從側面看到了某些基層幹部素質亟待提高。改作風,就要全面改。不但中央到地方的各級領導幹部要改,這些最貼近群眾的基層幹部更應該好好改、大力改。

  改作風難在堅持、重在落實、貴在自律。一個人行為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改作風也不能一陣風,要長期堅持,使親民、愛民成為一種習慣、一種風尚。改作風要嚴格落實,對屢教不改、興風作浪者要嚴加懲處,以儆效尤。改作風更需要黨員幹部自覺認識到親民、愛民的重要性,要把外在的壓力轉化自身的動力,切切實實地主動改、認真改。

您正在瀏覽: 改進作風需要全面改,長期改
網友評論
改進作風需要全面改,長期改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