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由霸說開去

由霸說開去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貴州省委書記石中源在就貴州黔南布衣苗族自治州某縣6月28日發生的焚燒縣政府和公安局辦公大樓的事件所舉行的記者記者招待會上說,要嚴歷打擊村霸,路霸,廠霸,礦霸等等,等等。他一口氣說了十好幾個霸。那麼,什麼是霸呢?我專門查了《詞源》,上面是這樣解釋的:

  天子衰,諸候興,故曰霸。意思就是諸候把持了中央政權。另外還有兩條。一,國君作憑藉武力,刑罰,權勢,進行統治。二,比喻極端蠻橫的人。

  〈現代漢語詞典〉上的解釋和《詞源》上的解釋差不多,只是多了一條,霸佔,就是利用權勢佔為己有。

  這些解釋和書記大人的說法好像有些出入。石書記說了那麼多的霸,唯獨有一個霸他沒有說,那就是官霸。說得好聽一點是官僚主義,而官僚主義的實質就是官霸。

  發生在貴州某縣的這起事件的起因就是一個初中二年級的女生在晚上不明不白地淹死了,這個女生叫李素芬。她是被人喊出去玩,自己想不開就跳水死的。為啥想不開呢,就是因為來喊她出去玩的這個女生要抄她的考試答案,她沒有答應。一個晚上出去還好好的女孩子就自己跳水淹死了。為啥說是淹死的呢?有公安局和省公安廳的屍體檢驗報告啊。經過三次屍體檢驗,結論一致。死者溺水身亡。至於為啥會溺水呢?那只有死人自己知道啊。死人會告訴你原因嗎?最終是省公安廳的結論正確。

  李素芬死就死了吧,省公安廳可是已經給出結論了啊。這事不應該再什麼麻煩了啊。可是事情並沒有結束,李素芬的親人和她所在學校的同學和老師。他們不答應,他們不相信這個說法。於是,他們走上了大街,開始了遊行示威。無數知道真相和不知道真相的群眾迅速地加入進來。一下子就有了一萬多人的龐大隊伍。他們和警察發生了衝突,激動的人們砸了警車,焚燒了縣政府和公安局的辦公大樓。這可不得了啊,這是造反啊,上面很麻利地給這件事作了定性,屬於打砸燒事件。因為你衝擊了政府機關啊,你就是有天大的理由和委屈,也不能和政府對着干啊。就算你找了警官,被警官打了,你可以找縣領導啊,縣領導沒有理你,那不是縣領導的錯啊。你也不想想,全縣可是有四十萬人,你只是四十萬分之一啊,不能為了你一個人的事,不管全縣的大事啊,縣領導不是不想理你,實在是沒有時間啊。你得理解縣領導,要知道,縣領導也是要吃飯睡覺,屙屎放屁的啊。你實在是不應該遊行示威,更不應該焚燒政府和公安局的辦公大樓。

  縣領導沒有理你,頂多是犯了官僚主義的錯,這就是現在領導的藝術。因為是諸候興,才稱為霸。你小老百姓比當官的都歷害。不叫你霸,叫你什麼呢?領導不能說先有了官霸,然後才有雜七雜八的霸吧,州官可以放火,你老百姓就是不能點燈。這可不是霸權,這是領導的待遇啊。

  唉呀,和你們也說不清楚了,這就打住,不再繼續往下說了,也行使一下我的霸權。

您正在瀏覽: 由霸說開去
網友評論
由霸說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