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10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10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10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010、失落的時候,要學會在絕望中看到希望

  作者蘋果貝貝(applebeibei)想說的話:即使受傷,也要相信真情的存在。即使傷心流淚,也要學會堅強。即使沒有人認可你,自始至終你都不能拋棄自己。即使很多悲傷的事情讓你感到絕望,但也要在絕望中學會看到希望,只有當你真的面臨絕望的時候,才知道希望是多麼具有誘惑力。那希望或許是你在某個時刻能睡個好覺,那希望或許是在你某個時刻想起誰?那希望也或許是你在某個時刻想去某個地方的時候······

  慢慢的,天又要亮了,每次跟夜晚說完“晚安”的時候,就準備睡覺,但每次都是要過很久才睡下,不知道愛跟自己說“晚安”的人,是否都有這個習慣,說了晚安,卻還沒有睡下。

  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愛與被愛,但愛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是那麼的困難。這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我們誰也不知道人的一輩子究竟能愛幾個人?

  都說男人只要愛過一次,若受傷,之後是不再輕易去愛。願意把那深深的愛埋藏在心底,不想讓誰知道,也不願說出來?我不知道男人是不是那樣,但女人若愛一個人,也被愛情傷害過,只要傷痛一好,同樣的會選擇另一份新的感情。

  我發現我是真的變得沉默了,即使是認識的人,也不會像從前那樣有那麼多的語言了。因為很多事情,並不是你說,人家就會明白,或許人家還會嘲笑你。所以,漸漸的將那些傷痛埋在心底,沉默也就真的成了保護自己的一種武器了。

  我們誰不想擁有一段純真的愛情,沒有任何的目的,只是單純的愛着那個人。但如今,像這樣純真的愛哪裡還會有?即使有,有些人遇見了,或許也不會相信,都會覺得你這樣做,肯定是有目的,到了一定的時間肯定就會暴露出目的。所以,有時候的真情,或許我們就那樣惋惜的錯過了。

  這段時間我一直在尋找一種我曾經迷戀的狀態,那就是要找回寫小說的那種忘我的境界。但,我發現,要找回曾經的那種感覺好難,好難。就像我愛一個很人很久,突然,有一天他什麼也不說,便離我而去,無論我怎麼尋找,都再也找不到那個我曾經很愛的人。我現在寫不出小說,就是這般失落的狀態,這樣的感覺,或許只有真正懂文字的人才會領悟到。

  還記得曾經期待愛情的時候,一個男人一句關心的話,一個男人陪着我回家,一個男人時常跟我打電話,都會讓我很感動。而如今,我覺得這些根本不能感動我,或許是我將愛情已經慢慢從我的記憶淡化,淡化······所以,現在愛情是最不能感動我的。

  或許真的是我單身久了,已經習慣了,一天除了上班就是睡覺,只要一有空,能寫出文字,我就會很認真的投入,覺得時間是過得那麼的快,根本不需要愛情的陪伴。

  當一個人單身久了之後,很多事情要學會明白,沒有人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就會立馬的出現。要明白,沒有人會在你難過的時候,給以你安慰。要明白,沒有人會在你傷心流淚的時候,就會來替你擦眼淚。所以,慢慢的我學會了堅強。在變得堅強的過程中,也慢慢的明白,在我們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事情或是人,不是你喜歡就可以隨便的靠近,也不是厭惡就可以隨意的離開。有時候,恰恰相反,反而很喜歡一個人,會慢慢的遠離他。或許覺得這段感情沒有結果,便那麼默默的看着對方,所以,我說,你要相信世界上有一個人一直默默陪着你。

  生活也總是愛捉弄我們,或許那些你討厭的人或事,會逐漸的靠近你,讓你有點難以接受。若我們學不會接受,那麼就要學會寬恕。不管我曾經遇到過多麼悲傷和不順利的事情,也依舊要保持一顆善良的心。對於我而言,做人的基本原則,就是你答應了人家的事情,就必須去履行。若不能履行,也要跟人家好好的說清楚。不要直接不理不睬,這樣會讓人家感到很傷心。

  只是有時候我遇到的事情讓我哭笑不得,我發現我總是在安慰別人,有時候卻怎麼都安慰不了自己。就像你等待一個人,對方說了,要回來,可是過了很久都沒有回來。我只是想說,對方說讓人家等你的時候,你又知道你明明不能回來,那麼說那樣的話,只是為了傷人家的心嗎?因為我深深的能感受到,等人到底是懷着一份什麼樣的心情。能來就來,不能來就直說,難道讓人家苦苦等你,你很高興嗎?

  然後生活中我們遇到的有些人,往往會被對方說的一些可憐的事情而感化自己。但,你卻沒有想到有些人只是習慣用這招來博取人家的同情。況且,我一直就很討厭不真誠的人。既然你說了的話,就要去做,要不然就不要去做。

  就像前些日子,我遇到的有些人,在我面前說自己遇到的事情是多麼的苦,多麼的悲傷。我當時也並沒有完全相信,但那時候,就是被那樣的假象所迷惑。當我清醒過來的時候,才發現那迷惑着我的假象卻將我的真誠再次的擊退。還好,慢慢的,調節好了情緒,讓我又對生活充滿了挑戰。

  往往,當一個人遇到傷心的事情,受了委屈的時候,大多是說不出什麼的。只是一想說,眼淚就會先流出。但,也不排除,有些人的演技真的很好,好得都完全可以去當演員。只是這種人,或許還沒有遇到對手,當他遇到對手的時候,才知道自己的那點演技完全是小屋見大屋。所以,做人還是厚道,善良一點好。

  我雖然也被一些感情欺騙過,但我依然相信還有真情存在。只是要再次選擇相信真情的時候,那需要時間。當時間慢慢的流逝,我也慢慢的老去。若再次遇到那些事情,我都沒有當初那麼生氣了,只是平淡的一笑,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要做到這一步,必須是要慢慢磨練的。

  寫了那麼多,最終讓我明白,主要的是我們要真正的了解自己。雖然我們會遇到失敗的事情,但不要灰心,你失敗了,說明還有機會成功。誰沒有失敗的時候,誰沒有沮喪的時候,誰沒有情緒低落的時候。只是,每當我失落的時候,沒有人會真正明白我的感受。所以,我必須要更堅強。

  每一次的失落,每一次的失敗,每一次的困境,每一次的傷心,都將是讓我變得越來越堅強的動力。所以,現在好像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擊敗我,哪怕是有人欺騙我的感情。因為這些事情,必須之前做好心理準備,當你受傷的時候,想起來就不會那麼難過。只是驕傲的一笑:這事情的結果我早就預料到。

  所以,我也提醒大家一下,當你們遇到什麼傷心的事情的時候,要想想這種結局或許早就註定那樣。所以,一個內心強大的人,也必定是經歷了太多的悲傷和痛楚。

  受挫折一次,我們就對生活的理解更加深一層。失誤一次,對人生醒悟也就增添一層。不幸一次,也就對世間的認識更成熟一點。磨難一次,才對成功的涵義更透徹一遍。所以,要想獲得成功,這些挫折和不幸的經歷也是必然的。因為沒有誰就那麼簡間單單的成功。

  就像我這次失去了寫小說的狀態,就讓我明白,以後不管出於什麼情況,都不能停下來不寫小說。因為一但停下來不寫,就真的很難,很難找回當初的那種狀態。

  我們每天被生活折磨得不成人樣,但我們不得不堅強的活着。有句話說,人生最大的破產是絕望,而最大的財富是希望。仔細想想,這話並非無道理。如果我們被絕望困擾,而不去想辦法,就真的再也無法跨越出絕望這個深淵。而有時候,反而會在逼得無路可退的時候,而看到希望,這就是絕望中的希望。若你沒有感到過絕望,就不曾體會希望是多麼具有誘惑力。

  我們可以缺錢,但不能缺德。我們可以失言,但不能失信。我們可以倒下,但不能跪下。我們可以求名,但不能盜名。我們可以失落,但不能墮落。我們可以放鬆,但不能過分放縱。我們可以虛榮,但不能過分的虛偽。我們可以平凡,但不能過於平庸。我們可以浪漫,但不能隨時放蕩。我們可以生氣,但不能因為生氣而生事。

  因為憤怒中的人智商是為零的,一個人被憤怒沖暈頭腦的時候,也是失去理智的時候。所以,現在我一跟我母親吵架,我知道我不能控制自己情緒的時候,便選擇迅速消失在她面前。有時候她整天整天的看不到我,並不是我冷漠,我只是不想讓她看見,因為她一看見我,就又會發生矛盾。那就乾脆等到她氣生完了的時候,我再回來。

  當你執著於一件事情的時候,如果沒有人認可你,那麼你就自己認可自己。如果沒人欣賞你,那就自己欣賞自己;如果沒人祝福你,那就自己祝福自己。與其用淚水悔恨昨天,不如用汗水拼搏明天。當眼淚流盡時,留下的應是堅強。用心去觸摸屬於自己的陽光,用真誠和善良去創造屬於自己的世界。把握今天,努力書寫精彩明天。

  所以,最主要的是,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不要拋棄自己。寫這篇文章,只是希望給失落的人帶來一些安慰和鼓勵,也希望我能儘快的找回曾經寫小說的那種狀態。

  我們可以傷心,但不要沉淪;我們可以發泄,但不要隨便哭泣;我們可以霸氣,但不要目中無人,蠻狠無理;我們可以有情有義,但不需將真情浪費在不懂得珍惜的人身上。我們有淚水,有痛楚,會脆弱,會傷心,但也要堅強。因為你不若不堅強,那軟弱給誰看,只會讓看不起你的人,越來越得意。

  我們也無需在意有人在背後議論你,或是編造關於你的是非,或是直接攻擊你。抬頭一笑,這並不算什麼大事。不需解釋,坦然一笑,懂你的人,自然不會相信那些流言蜚語。不懂你的人,就等他不懂吧,因為不是每個都有義務去懂你。

  經歷了悲傷才讓我明白生活的真諦在於理解,而生活的技巧在於理智。若刻意的去追求某樣事情,只是庸人自擾而已。若整天都是鮮花和掌聲,這樣的日子其實很危險。因為吹捧你的人,只會在你身邊說好聽的話,即使你是錯的,他也會說你是對的,反而會讓你迷失方向。所以,我們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又有多少能力,了解自己的人是最清楚不過了。

  所以,我們要學會如何消除煩惱,同時又在煩惱中成長。天馬上就要亮了,好像困了,那麼睡覺吧!希望在夢裡能夢到文字愛人,告訴我該如何尋找失去的你!!

  最後吶喊一聲:我的愛人,文字,你快回來吧!我的生命里不能沒有你!!!

您正在瀏覽: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10
網友評論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