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電磁輻射污染造成的危害及防範措施

電磁輻射污染造成的危害及防範措施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電磁輻射污染造成的危害及防範措施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電磁輻射污染造成的危害及防範措施

  一、前言

  1972年6月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召開的《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會議通過了《人類環境宣言》,並提出將每年的6月5日定為"世界環境日",自此反應了人們對環保意識越來越重視。但是,人們比較關注的水污染、大氣污染、噪聲污染、光污染等環境問題,卻忽視了對人們危害日漸明顯的"隱形殺手"電磁輻射污染的重視。如今,越來越多的電子、電氣設備的投入使用使得各種頻率的不同能量的電磁波充斥着地球的每一個角落乃至更加廣闊的宇宙空間。對於人體這一良導體,電磁波不可避免地會構成一定程度的危害。

  二、電磁輻射污染的種類

  電磁輻射污染源來自倆方面,一類是來自天然的電磁輻射:如果自然界中雷電、火花放電等都會引起電磁輻射,這些輻射對於人體的危害是比較強烈的,但不是普遍存在,反而是對通訊和儀器設備的干擾十分明顯。還有一類是人為的電磁輻射,主要包括各種電磁輻射系統、廣播電台發射台、導航系統、電視發射源和微波接受站等。人為的電磁輻射隨着人們對這些設備的頻繁使用對我們的影響越來越明顯。

  三、電磁輻射的危害

  在我們生活當中這些電磁輻射可以說是無處不在的,比如通訊、雷達及導航發射設備的輻射污染,交通系統電磁設備的電磁輻射污染,電力系統的電磁輻射污染。像現在,移動電話的使用已經是特別普遍,不管是老的少的,男的女的幾乎都是人手一部。隨着移動電話用戶的增加,手機電話所產生的電磁波對人們的身體健康的危害這一問題越來越暴露了。長期使用手機的人,會有疲憊、頭痛等現象,甚至會導致兒童發育不良。手機輻射除了破壞人類的身體健康外對醫療設備、飛機正常飛行等也會產生極其不良的影響。

  還有,電腦輻射對人體的影響也是不容忽視的,特別是對電腦使用頻率高的人的更能明顯的看到自己因為接收電腦輻射而產生的身體上的變化,電腦輻射容易使眼睛疲勞、視力降低、頭痛,甚至對妊娠和胎兒的有着很明顯的危害。在生活中,像我們經常使用的電磁爐、微波爐、電吹風、電動剃鬚刀、電視機、電冰箱、空調等家用電磁也都存在着電磁輻射,同樣也在危害着我們的健康。

  四、如何預防輻射

  在生活中,我們要有意識的去預防輻射對我們的危害,盡量做到把危害減到最低限度,保證我們的身體健康。以下是我諮詢了相關專家、查閱了大量的相關寂寥,提出的幾方面的建議:

  1)加強宣傳電磁污染的危害,引起人們的重視。

  必要時採用一些方法,將電磁輻射的作用和影響限定在指定的空間和範圍,可以採用屏蔽室、屏蔽衣、屏蔽頭盔和屏蔽眼睛、屏蔽罩等防護措施。

  2)在生活中,別把家用電器都集中在一起使用。

  3)應該盡量避免長時間對電器的操作使用。當電器不用時,應該把電源關掉。

  4)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性。

  5)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以利於調節人體電磁的紊亂。

  輻射污染雖未被列入環境防治範疇,但它的危害顯而易見,並在日益加重和蔓延。因為,我們在生活中應該防止它對我們的危害,這是一項社會工程,不僅需要每個人的努力,更需要有關部門儘快制定必要的法律和規定,採取相應措施及時防範。

您正在瀏覽: 電磁輻射污染造成的危害及防範措施
網友評論
電磁輻射污染造成的危害及防範措施 暫無評論